台南加強稽查泳池安全措施改善狀況 黃偉哲:亡羊補牢 防微杜漸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子瑄 / 台南市報導   2021-01-14 18:11
點閱23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有鑑於本(1)月7日台南市北區YMCA教育機構溫水游泳池發生24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親往現場檢視相關安全設備及措施改善狀況,希望加以把關確保市民冬天進行休憩活動安全健康。
台南加強稽查泳池安全措施改善狀況 黃偉哲:亡羊補牢 防微杜漸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指示消防局、新聞處、經發局、職安健康處、教育局及體育處等相關單位至YMCA協進館聯合會勘,針對場所之整體設備及人員管理進行稽查,並整合跨局處的意見,根據未來全市各泳池安檢提出具體建議,以防堵類似公安意外再次發生,今查業者已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加強維護學童及所有市民的安全。
 
黃偉哲表示,今天特別來YMCA協進館瞭解所有用燃燒鍋爐加熱的安全設施,發現已經加裝一氧化碳警報器,鍋爐本身在一氧化碳濃度過多的時也會自動停機,其他包括臭氧過量或是氯氣過量也有相關的安全措施,他相信安全是最重要的,也謝謝YMCA做了立即的改善。
黃偉哲認為,台南市使用鍋爐加熱的相關處所以及餐廳使用瓦斯的比例還是蠻多的,經一事長一智,希望在這個部分亡羊補牢,其他密閉空間如也有用到燃料加熱的部分,也要要求加裝一氧化碳警報器,希望防微杜漸,不要發生任何不好的事,消防局會逐步建立安全措施來檢視相關場所。
 
消防局長李明峯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在104年至108年間,全國共發生18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31人死亡,560人送醫治療,而去(109)年全國也已發生12起中毒事件,造成1人死亡、42人送醫。
 
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原因是,初期發現太慢,以致應變失敗、避難太晚為主因,藉由一氧化碳偵測器,提早偵知輔助人們發現一氧化碳產生,進而越早通報逃生避難行動,就會有越大的機會保護自身與家人的生命安全。
 
消防局呼籲,保護民眾是業主應盡責任,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便可有效守護民眾生命安全,事關公共安全,輕忽不得。
點閱23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