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欣台灣年 鹿耳門天后宮年節走春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2-03 18:13
點閱37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鹿耳門天后宮的文化季系列活動,又即將開鑼,行將邁入第廿九年的台灣年,自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的「封印大典」開始,接著是富有傳統年味的除夕夜「鹿耳門年夜祭」,一直延續到初五止!一樣,若干活動,不是取消就是縮辦!年節走春活動,鹿耳門天后宮歡欣台灣年系列活動,在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做好安全防護下,歡迎大家來渡過辛丑牛年的新年!
 
2021新春活動中,從大年初一到初五的「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若干活動縮辦甚或取消!除夕夜的年夜祭,原舞台上的表演或演奏的,取消!開廟門後的排隊領取歲錢,取消!吃甜甜的圓仔湯,也取消。祈年通寶船啟航、跨年守歲開廟門等正常舉辦。大年初四早上十時的「迎喜神」,早列為台南市市定民俗,是傳統祭典的典範,但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其中三獻禮濃縮、三獻舞取消!初五的「跋四季籤」,所跋公籤,是該年的行事參考,則持續辦理。「鄭成功文物展」是室內空間,不開放!兩廂壁上「羅天大醮36周年紀念」的老照片回顧展,則照常。
 
新春期間,民眾傳統會去廟裡拜拜許個平安,鹿耳門天后宮按例提供祈安求福的活動如點光明燈、過平安橋、安奉太歲、點姻緣燈、摸玉如意、公園拍照打卡;初一到初四的「賜通寶」,許願牌、蔭福旗則整天隨時辦理。封印大典、年夜祭、迎喜神、通寶、歲錢、許願牌....等等,是鹿耳門天后宮獨具的節慶活動與文化創意品,普獲大家肯定與喜愛,歡迎參與或保存!動態的活動雖有大幅異動,但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走春,以迎接一年一度的台灣年。

點閱37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