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參與台南香科盛事 偕同扶轎祈願民眾健康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5-01 15:00
點閱113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三年一科的台南市市定民俗「土城香」於4月30日熱鬧登場。今(1)日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議長郭信良一同參與第二日的扶轎出轎儀式,場面莊嚴肅穆,參與信眾上萬,彰顯民眾對傳統文化與在地信仰的虔誠與熱情參與。
 
總統蔡英文表示,很高興來參與台南人的大事,三年一科的土城香盛會與扶轎,藉此盛會誠心向媽祖祈求台灣人民平安順遂,團結一心共同努力,順利度過疫情與水情難關,尤其是如今面臨疫情出現變化,必須嚴肅面對,請大家都要戴好口罩,同心面對疫情的挑戰,有施打疫苗意願與需求的民眾也能前往登記,相信持續守住疫情,台灣的經濟也會更加揚升。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土城仔香」為「台南市市定民俗」,土城香和西港香、麻豆香、學甲香及蕭壠香合稱為「台南五大香」,乃是由王爺、媽祖信仰發展而出,信眾俗稱「鹿耳門媽香 五府千歲醮」,深具歷史意義與地方特色。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籌辦辛丑科禳災祈安香醮,自4月30日至5月2日展開為期三天的「土城仔香」遶境祈福,參與遶境的民俗藝陣亦是亮點,包括青草崙「蜈蚣陣」、郭岑寮「金獅陣」、虎尾寮「宋江陣」、蚵寮角「白鶴陣」等十分吸睛。「土城香」首日北巡七股區,次日在安南區境內祈福,第三日則遶境土城地區本境及學甲寮,屆時各村庄友宮神轎及文武陣頭陪同媽祖遶境,預估每日參與信眾有上萬人潮,香陣綿延數公里,十分熱鬧。
 

點閱113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