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鏈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捐贈食品、防疫用品 挹注偏鄉資源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06 13:00
點閱19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承接109-110年偏鄉數位創新服務計畫,服務全國六大創新型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為各地進行數位轉型,也為當地連結外部資源挹注,提升服務多樣性與全面性。該次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惜食計畫共同合作執行,自7月起每週致贈400顆奇美食品冷凍包子予雲林口湖老人福利協進會逾百位長輩,更贈與長期為社區供餐服務的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一套全新廚房設備,讓滿滿的關懷遍及社會。
 
為因應整體計畫與不同數位創新型DOC之服務需求,崑山科大不僅引入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資源,同時也透過與電子商務平台「小農電商」的合作,推廣偏鄉有機農產品,也與數位合作夥伴「G0V台灣零時政府」,增加 g0v「開源力」的第一線協作知識,運用資訊科技、分析問題、協作分工,站上自學共學提供各數位創新DOC適合的資源。除了鏈結外部資源外,崑山科大在8月31日同時捐贈80組防疫隔板予雲林口湖老人福利協進會及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讓長輩們在社區共餐時亦能安心防疫用餐。
 
教育部偏鄉數位創新服務計畫乃是在協助數位創新DOC深耕在地特色及數位轉型,並積極鼓勵大專院校師生運用所學專長,組成數位創新團隊,投入偏鄉服務。崑大計畫主持人暨臺南青年志工中心主任鐘俊顏副校長表示:「在這次計畫中,我們積極協助數位創新DOC進行數位轉型,深入了解在地需求,挹注長期外部資源,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該次更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響應偏鄉計畫推動,致力於弱勢及偏鄉關懷,將資源提供給有需求的偏鄉地區,更達珍惜食物不浪費、銀髮共餐之目的。」
 
獲贈的雲林縣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督導吳國良表達感謝,並說明:「我們在雲林有18個樂齡、長照、日照等服務據點,照顧社區內不同類型的被照護者,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提供的美味包子,是大家下午最好的點心,每一口都充滿感激與溫暖。」
 
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理事長連東祥提到:「魚池樂齡中心成立以來,每週2到3次的供餐,讓社區長輩同聚一起,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長輩紛紛回到中心上課用餐,感謝崑山科技大學對偏鄉服務的關懷與支持,讓共餐環境更加安全、衛生。」

 
 

點閱19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