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民生學院為大灣傳統老店創生 10月發表紀錄片等成果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09 09:28
點閱24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教育部近年來推動大專校院以「在地連結」為核心,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之概念,推動大學實踐社會責任。崑山科技大學民生學院師生共同執行小型社會實踐專案「臺灣起家厝:大灣街傳統老店創生計畫」,集結超過5個國家的學生、逾百位師生共同產出成果,並擬於10月13日在校內舉辦USR大灣地方創生計畫成果發表。
 
崑大民生學院執行小型社會實踐專案「臺灣起家厝:大灣街傳統老店創生計畫」,由民生學院院長馮啓宏負責計畫統籌,時尚學程主任陳怡君、洪慶助及葉芳妤老師、旅遊文化系副主任吳國龍、餐飲系老師陳永富、施智偉等人,帶領系上師生共同執行。除了將大灣在地文化及傳統美食,以紀錄片及廣告短片的形式發表,並邀請在大灣生活、求學的新南向朋友們將他們在大灣生活的感受,透過影片分享給他家鄉的朋友。
 
除此之外,該計畫亦透過「VR環景導覽」,讓閱聽者走進大灣廣護宮進行虛擬廟宇導覽,並選擇大灣特色美食花生糖進行新產品研發,重新包裝賦予大灣新活力,讓大灣藉由傳統文化科技化的傳遞、傳統食物創新化、視覺年輕化等新意象走向國際化,增加國際能見度。
 
為了積極推廣「臺灣起家厝:大灣街傳統老店創生」計畫成效,7日院長馮啟宏特別帶領民生學院旗下餐飲系、旅遊系、休運系、時尚學程、幼保系、樂活學程等6系主任,共同拜會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及市府團隊同仁,共同研商未來大臺南在文化美食及時尚旅遊休閒產業之整體發展,未來計畫能與市府團隊合作共同創造「地方創生、青銀共學、智慧觀光、多元平等及國際行銷」等五大主軸。
 
該計畫歷經一年的努力,成果豐碩,民生學院團隊也將於10月13日下午3點半在校內舉辦USR大灣地方創生計畫成果發表,屆時將展示團隊這一年來在大灣地方耕耘及具有地方特色美食的研發成果,屆時也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點閱24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