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拜訪崑山科大 關懷疫情下陸生學習狀況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23 11:00
點閱14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自109學年度以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以及中國大陸片面暫停陸生來臺升學等政策,使我國陸生人數不斷下降。本月17日海峽交流基金會文教處李政毅處長、許力仁科長及黃韻如科員等3人特地蒞臨崑山科技大學關懷陸生學習情形及生活情況,並與校內長官探討近兩年新冠肺炎疫情對於兩岸交流之影響,及未來的可能發展等議題。
 
海基會文教處李政毅處長率領相關成員拜訪崑山科大,莊岳峰國際長、吳宜芳副國際長及註冊組陳廷斌組長出席接待,雙方根據學術交流等議題相互探討分享,相談甚歡。
 
莊岳峰國際長說明,目前臺灣疫情雖較為穩定,但防疫仍然不可鬆懈因此安排在9月13日至9月26日開學後兩週,全面採遠距教學方式授課,第三週之後,若學生因疫情考量無法到校上課,學校也可協助學生以遠距方式上課,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致力在防範疫情與學生學習兩方面取得平衡。
 
李政毅處長表示,近年因疫情影響,兩岸交流機會驟降,然而海基會結合地方文化舉辦各式參訪活動,讓陸生能更認識臺灣各地的風土民情,並在臺灣留下深刻印象。期待未來海基會能持續與崑山科大共同合作,讓在臺就讀的陸生體驗南臺灣的美,同時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點閱14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