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文化中心37 周年館慶 邀民聆聽藝術、漫遊森林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24 14:30
點閱26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文化中心邁入第 37 週年,今年以「聽森林在說話」為主題,於10月2日至11月30日,以臺南文化中心為起點,串連巴克禮公園、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奇美博物館、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及週邊藝文空間,配合市長黃偉哲「仁東藝文廊道」政策,以豐富多元的藝文展演,讓市民重新認識位於東區與仁德區林帶間,充滿自然、人文、歷史的藝文廊道,拓展新東區文化生活圈。
 
今年文化中心館慶開幕活動特邀「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在10月2-3日下午3時帶領民眾與奇幻長頸鹿在巴克禮公園捉迷藏,與蛙靠部落在文化中心一起開心起舞,為館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除了歡樂的藝術慶典,在文化中心近中華東路步道,還有館慶戶外市集「森之市」,匯聚了從四方特地前來的職人,帶來木質食器、手作陶器等生活藝品,還有手工貝果、司康等美味小點心。

 
漫遊園區間還可以發現許多戶外裝置藝術,是由東海大學美術系專任副教授張惠蘭老師策展,邀請國內外藝術家:王柏霖、阿部乳坊、張和民、張惠蘭與翁國凱等人,以「森林物語」為題,親近自然為引,創作藝術裝置作品,作品環繞著臺南文化中心戶外空間的廣場,到對面的巴克禮公園森林,對應周圍環境記憶與自然、人文的故事,與民眾對話,激發創意能量。
 
此外,還有「WeArt表演藝術平台」以巴克禮公園的自然環境為展演地景,在細膩的音樂與肢體的轉譯中,傳達自然與我們本為一體的概念;「圓點聯合設計製作」與我們談論心靈旅程、都市傳說,以寓言故事作為節目的主基調,並加入歌曲更增添故事的豐富性;「再拒劇團」將於虎山林場舉辦穿林造音地景音樂會,自由即興與氛圍音樂,藉由聲源位置的調度與轉換,觀眾得以在步行與聆聽中,改變對周遭環境與生活城市原有的感知經驗;另外閉幕演出「樹下音樂會」由城市作家王浩一先生擔任引樹人,於巴克禮公園介紹仁東藝之森不可不知的老樹及自然秘境,同時還有高師樂苑將以大提琴精緻詮釋耳熟能詳的古典小品改編,及通俗民謠,讓民眾可以在樂音繚繞的自然環境中,心領神會藝術之美。

 
為讓民眾體會藝術與生活零距離,「仁東藝之森」舉辦多場導覽,「跟著藝術裝置漫遊」、「巴克禮自然拓印行」,體會藝術家如何形塑作品與環境的連結,也在有生態博物館之稱的巴克禮公園,進行生態、藝術工作坊,此外還推出三條導覽路線,帶領市民以步行、騎單車,或搭乘巴士的方式,以新的視野,漫遊東區至仁德區的藝文廊道,民眾將不只局限於觀賞藝術家們獨具匠心的作品,更可以直接與藝術家們進行對話,走進藝術家們的創作世界,與藝術更加貼近。
 
劇場節目更是精彩絕倫。戲劇節目有果陀劇場的專治幸福更年期《我的大老婆》、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蓬萊仙島—漢鍾離》、吳念真導演醞釀七年劇作,綠光劇團演出的《人間條件七》、全民大劇團的《你好,我是接體員》、以及賺人淚水、發人深思,由故事工廠演出的《小兒子》。音樂節目有餘韻繚繞的小題琴獨奏會《蘇顯達自法返台35週年巡迴獨奏會》,彷彿在塞納河畔左岸咖啡館般,沈浸在藝文之都裡。以及繞樑之音的長榮交響樂團與曾宇謙的《臺南國際音樂節・曾宇謙 流浪者之歌》。除此,透過優雅的肢體語言、傳達心靈意境、展現藝術之美的靈龍舞蹈團《牽・不牽手》與藝姿舞集的《花敘帖》,帶領你我跳脫時空、振撼視覺。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2021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適合親子活潑、放鬆的體驗活動。
 
10月、11月用藝術與文化中心同慶生。透過多元的節目展演,帶民眾重新認識東區及仁德區這片藝術森林。詳細活動介紹請鎖定仁東藝之森官網http://rendongart.tnc.gov.tw/,掌握最新訊息。


點閱26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