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病理學家張惠華教授10/3解碼班克西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27 11:38
點閱35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後疫情時期,藝文活動逐漸復甦,臺南市政府為促進國際藝文交流,10月3日(日)特邀病理學權威暨資深收藏家張惠華教授於臺南市美術館2館跨域展演廳舉辦「解碼班克西Decoding Banksy!」講座。張惠華教授不僅將終身貢獻於醫學研究,更致力於國際藝文推廣。
 
本講座將透過張惠華教授獨特的觀點去解碼班克西!班克西(Banksy)是當今西洋畫壇上家知戶曉的一個名字,出道才20多年,便已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街頭藝人,躍身成為千萬美元畫價的畫家!然而班克西究竟「是誰」,卻似乎仍然是個謎!想瞭解他的「商機手段」嗎?想知道他如何影響後世的藝術家和畫風?本講座將由講者張惠華教授帶你走入班克西的世界!
 
國際當代藝術大師解析 帶動城市街頭藝術新思維
 
班克西堪稱國際間最受歡迎的當代藝術家,其街頭作品帶有黑色幽默,富有濃厚政治風格,以藝術方式表達對社會的看法,令全球藝術愛好者為之風靡,其獨特風格吸引一票班克西粉絲追尋,魅力席捲全球。班克西作品於各國城市中經常成為重點觀光景點,並與城市行銷融為一體,本次講座首度於臺灣展出講者個人收藏的作品並透過特殊觀點分析班克西真實身份,將國際藝術大師的氣息帶入臺南,相信將為臺南國際藝文交流再添新頁。


講座內容精彩絕倫 深具當代國際觀點
 
為解開史上最神秘的塗鴉藝術家之謎,在本場講座中,講者張惠華教授將透過專業病理學家及法醫手法解析班克西真實身分及其作品的創作理念,並從班克西對於政府、社會、生活的表達介紹這位神秘的藝術家,同時串連當代藝術脈絡介紹藝術家及其作品,並展示個人收藏,演講內容豐富精彩,有得聽、有得看、有得談,講座結束後並將開放現場嘉賓提問交流。
 
國際盛事同步登場 下半年藝文活動起跑
 
本講座為下半年度臺南視覺藝術行事曆重要活動之一,緊接著將再有文化總會主辦的日本知名藝術家巡展,目前奇美博物館則也刻正展出《蒂姆‧沃克:美妙事物》(Tim Walker: Wonderful Things)英國V&A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世界巡迴展盛大登場,臺南藝文活動不間斷,歡迎全國愛好當代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文化古都今年秋冬的多項藝術盛會!
 
本次講座將於10月3日(日)下午2時假臺南市美術館2館跨域展演廳舉辦,活動線上報名、免費參與,目前僅剩少許名額、9月30日將截止報名,歡迎全國熱愛班克西的粉絲們把握難得機會、填寫正確聯絡方式手刀登記搶票!


點閱35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