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鯤喜金華×資訊傳播USR×數位傳播實習媒體實務課程成果展」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6-13 11:22
點閱19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與高齡福祉服務系「青銀共創、攜手在地共築智慧高齡友善社區」USR計畫,日前辦理「鯤喜金華×資訊傳播USR×數位傳播實習媒體實務課程成果展」,展示資訊傳播系師生實踐專業啟動社會影響的量能。
 
為了提升學生的社會參與力與在地感,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鄭靜怡老師與資傳系三年級學生走入臺南市鯤鯓、喜樹及金華社區,由「青銀共創」鯤鯓駐地工作站鏈結在地資源,亦由跨校夥伴台南應用科技大學USR Hub-青銀共藝計畫引領深入在地,就文化、環境、產業等題材進行在地踏查,從田野調查到作品產出,從課室到場域,更能深刻地體驗數位傳播媒體實務。

此次活動共展出22組影像作品,包括劇情、動畫、紀錄、新聞、整合行銷等五種類型,每部作品皆承載不同的在地議題,例如人口外移及社區高齡化、產業轉型與傳承、文化紮根及地方創生、環保及永續發展等。課程成果不僅止於影像作品,小組成員間的磨合、在地故事改寫、在地敏感度與感情的建立等,加上課程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組別在籌備期間被迫更改拍攝計畫,開拍後也不斷面臨無法拍攝需另覓地點等困境,原本規劃於鯤鯓社區辦理的實體展覽也改為校內展覽,並於數位媒體平台同步線上展覽與宣傳,從展覽策劃、內容設計、場地布置到網站上線,全都由南臺科大三年級學生共同完成,透過此次辦理成果展,大幅增加學生的實務經驗,面對不斷變動的挑戰,同學們能夠處變不驚,眾志成城展現豐富多元的創意與專業能力,更是深刻的成長紀錄。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朱志良對於學生在疫情艱難時刻所展現的韌性表示肯定,並同時勉勵學生持續揮灑創意,善用資訊傳播硬實力進行數位內容創作,在這數位時代開創屬於自己的美麗篇章,做個具有影響力的未來人。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此次成果展充分展現資訊傳播系學生的創意以及對社會議題的關懷,期待結合資訊傳播與社會實踐的USR課程,能持續提升學生對於在地文化、社會環境及數位媒體技能等相關知識的綜合應用能力,發揮更大的正向影響力,落實南臺科大社會責任。


點閱19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