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結合客家及民俗文化 石觀音文化節登場

報導記者
賴姿瑜 / 綜合報導   0000-00-00 00:00
點閱11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上午前往觀音區甘泉寺,出席「共下來尞.2022桃園市石觀音文化節」,鄭市長表示,每年農曆4月22日為石觀音誕辰,市府規劃舉辦石觀音文化節,今(111)年受到疫情影響延至今日舉行,包含「闔境平安入庄遊街」、「掛貫保平安民俗活動」、「彩繪葫蘆DIY體驗」等精彩活動,邀請各地遊客一同參與。鄭市長也祈求石觀音護佑世世代代的觀音鄉親平安幸福,市府也將持續推動觀音各項建設,全方位提升觀音地區的生活品質。
 
鄭市長提到,桃園自升格後,積極完善觀音各項公共建設並提升產業發展,觀音地區人口已逾7萬人,是不斷躍昇成長的行政區。甘泉寺香火鼎盛,為當地信仰中心,也是「觀音」地名的由來,甘泉寺石觀音有求必應、神威遠播,許多遊客來觀音旅遊皆會來甘泉寺參香祈福。


圖:桃園新聞處提供
 
鄭市長指出,甘泉寺廟方先前積極爭取使用園區土地,希望獨自募資重塑石觀音大佛像,並獲得市府同意。新的管理團隊則希望與市府合作推動石觀音大佛像重塑工作,完善包含選址、設計、佛像材質等環節。鑒於石觀音大佛像具有宗教文化及歷史意義,市府觀旅局及民政局將成立專案小組協助推動。
 
點閱11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