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日治臺南由傳統至現代轉變 2022夏季學校熱烈登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8-23 15:00
點閱24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國立臺南大學臺南學研究中心合辦的「臺灣文化大學夏季學校」,為期4天的課程於南大熱烈登場。2024年臺南400年的歷史性時刻將近,文化局今年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林玉茹研究員協助規劃,推出「由傳統至現代:日治時期的臺南」主題夏季學校研習課程,希望透過系列課程逐步帶領學員認識臺南歷史的更迭,瞭解本土多元文化的發展與內涵。
 
本次課程規劃銜接去年的「清代的臺灣府城」,主題為「日治時期的臺南」,以當時人民的市井生活切入,從經濟、娛樂及觀光發展等不同生活樣貌,再延伸至人民宗教信仰、藝術發展等面向。最令人期待的戶外走讀課程今年則安排走訪22個文化景點,邀請兩位講師引導學員從現今保存的史蹟、建築了解日治時期臺南人文、地理及歷史的演變,同時見證臺南豐厚的文化底蘊與城市特色。多位已報名本次課程的學員表示,今年的課程主題極為豐富、非常值回票價,非常期待課程的到來。
 
文化局表示,夏季學校一直以來都是臺灣文化大學系列課程中最搶手的研習課程,每年一開放報名即秒殺;今年的夏季學校招收70名學員,同樣也是開放報名當日即額滿,許多來不及報名的民眾紛紛致電詢問是否可增加名額,更有學員表示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春夏季課程,實力堅強的講師團隊與豐富的課程內容,都是不容錯過的原因。
 
市長黃偉哲說,報名夏季學校課程的學員包括政府職員、古蹟解說員及學校教職人員等,由文化局精心規劃,推出結合歷史、文學與文化相關的研習與講座。打造在地「臺南學」一直都是市府重要文化發展政策,讓市民能更了解臺南市在地文化,並提升文化首都的感染力,吸引更多觀光客造訪臺南。他特別歡迎來自全臺各縣市的朋友們踴躍參與,無論什麼職業、背景,只要對臺南文化有興趣,相信都能在課程中有更多的交流、滿載而歸。


點閱24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