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獲「第26屆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遙控組、飛行組金牌!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10-19 10:09
點閱18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二十六屆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日前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行,並於10/15舉辦四強決賽及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率領校內主管,邀請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育慶及東電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牛尾充等多位貴賓與會。此次競賽在教育部楊玉惠司長與TDK文教基金會的全力支持,參賽隊伍相當踴躍,總獎金提高至133萬元,共有49隊機器人下場競技,其中一般大學報名隊伍佔四成及技職校院報名隊伍佔六成。
 
此競賽是台灣創立最早、規模最大、也最強調創意與實作結合的機器人闖關競賽,從民國86年起開始舉辦,到今年已邁入第26屆,是國內大專院校相關理工科系師生們相互交流學習的最佳舞台,同時也是國內最受矚目的機器人年度賽事。

南臺科技大學機械系學生許辰昇、楊漢霖、李振瑋榮獲此競賽遙控組金牌,南臺科大機械系學生張啟彥、陳禹安、戴暐翰、黃嘉威同學則榮獲遙控組第四名;南臺科大電機系學生吳炫興、彭勝緯、陳楷森、詹承典榮獲飛行組金牌,南臺科大資工系學生朱育賢、曾柏諺、吳偉志榮獲飛行組第三名;南臺科大電機系學生趙俊堯、賴彥閎、林炘緯、陳永瀚榮獲自動組第三名,南臺科大機械系學生粘維洋、吳正傑、蘇信祐、吳孟修榮獲自動組第四名;各組前四名分獲20萬元不等獎金,冠軍隊伍規劃到日本NHK Robocon觀摩機器人大賽,期盼獲獎同學們繼續往機器人領域發展。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此次競賽雖然只是個趣味性的機器人比賽,但蘊藏的技術卻是解決許多產業問題的關鍵技術,參賽團隊須有扎實的實務技能訓練,並落實於專題製作,訓練學生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此次學生獲獎係透過團隊合作,將創意想法與技術具體落實於作品,指導老師則於學生作品開發過程中,進行專業指導,使得學生能習得各項專業與產業應用的技術。

 

點閱18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