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捲起袖子撩下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4 13:50
點閱13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院長暨新任部會首長聯合交接典禮」今(14)日上午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行,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陳建仁副總統監交下,從卸任的賴清德院長手中接下印信。蘇院長表示,他深知賴清德院長用心穩定政局、快速回應民意,而他基於對國家、人民的責任,以及對土地的熱愛,願承擔此重責。他感謝賴院長和團隊一年多來的努力,也感謝內閣同仁願意共組團隊,未來他會在既有基礎上落實相關工作,不徒託空言,不處於舒適圈,而是捲起袖子「撩下去」,成績是一切,人民有感則是王道,希望讓人民有感,並給予支持。


蘇院長表示,接下行政院長印信,內心戒慎恐懼,因曾任院長,知道印信的沈重,也特別感謝賴院長過去一年多來為國家的貢獻、為人民努力,擘畫出亮麗的成績。


蘇院長表示,賴院長擁有過人的才智,全心全力並忍辱負重,為政策立下紮實基礎。過去一段時間,他多次與蔡英文總統交換意見,盼賴院長留任為人民努力。而賴院長基於責任政治信念選擇離開,他萬般不捨,但只能尊重。希望賴院長未來隨時指教,並期許新內閣同仁在既有基礎上努力。



擔任監交人的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卸任的賴院長自前(106)年9月授命組閣以來,務實擬定政策、踏實解決問題,所承擔的改革工作已見成效,他對賴院長團隊的辛苦耕耘,表達敬佩和感謝之意。


陳副總統指出,蔡總統曾說執政後半場關鍵是將改革建設及經濟發展果實和民眾分享,讓人民有感。如果將林全院長比喻為先發投手、賴院長是中繼投手,相信擔任終結者的蘇院長會帶領執政團隊全力以赴,為改革帶來最後勝利,為台灣人民帶來更美好生活、更多元的幸福。預祝新的行政團隊施政圓滿順利,為國家、民眾開創最大的利益福祉。



卸任賴院長表示,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台灣內部有許多問題待解決,民眾對施政有諸多期待,內閣必須全力以赴面對三個問題:憲政改革、建立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並且團結面對中國,台灣才能長治久安。


賴院長指出,蘇院長是公認最具魄力及執行力,做事劍及履及,接下重任後,馬上捲起袖子、彎下腰接地氣,他感謝蘇院長勇於承擔,他及台灣社會都會無時無刻為新內閣團隊加油。
 

點閱13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