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與臺灣歷史博物館合作舉辦「2022臺南學與區域研究研討會」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10-24 15:00
點閱40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臺南大學長期推動臺南在地化研究並關注區域發展,每年舉辦臺南學與區域研究學術研討會。今年,南大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與臺灣歷史博物館合作,於10月22日在南大共同舉辦「2022臺南學與區域研究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已是第12年辦理,邀請校內外師生、學者、社會人士與會共襄盛舉,深化臺南學相關議題的研究與地方發展。
 
開幕式上,南大黃宗顯校長、臺灣歷史博物館張隆志館長、南大人文學院邱敏捷院長蒞臨致詞。黃宗顯校長強調臺南學是南大積極營造的發展特色之一,也成為學校投入在地社會實踐的重要資源基礎,期許能舉辦更多校內外相關活動,發揮更大的效能。臺灣歷史博物館張隆志館長表示,該館蘊藏豐富的學術資源,可以深化臺南學相關議題,期盼日後雙方能有更密切的互動和合作,讓更多人關懷在地並促進區域合作與發展。
 
此次研討會共發表11篇論文,分四個場次進行,論述主題分為「地方資產與產業發展」、「移民與地方節慶」、「人群與地域形塑」、「區域經營與地方發展」。發表論文的學者與研究生包括陳怡菁、林孟欣、王俊昌、鄧文龍、邱麗娟、楊書濠、洪馨蘭、陳緯華、王宜芊、施維聖、蔡仁傑。相關論文多以大臺南地區為據點,從地理、歷史、社會、文化人類學等跨領域面向進行研究,建構獨特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活動,並旁及其他區域的發展進行比較分析,拓展臺南地域研究的新視野。
 
南大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表示,臺南地區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與自然地景,具備吸引國際觀光旅遊的充分條件,故如何應用與行銷此區特點,是值得長期關注的課題,希望透過研討會的交流,讓更多人從不同面向認識臺南、愛上臺南。

點閱40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