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學「2022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獲殊榮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12-15 12:00
點閱134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參加由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辦之「2022全國啦啦隊錦標賽」,該校參加團隊展現了選手的自信、樂觀、自我激勵及團隊精神,榮獲金字塔大專組第2名、多底技巧大專女子組及多底技巧大專混合新秀組第4名、競啦指定動作大專組第5名,表現優異,為校爭光!!
 
此競賽今年總計606個隊伍,超過3,000名選手踴躍參賽,競爭激烈,競賽項目共計十五項,南臺科大共報名五項,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共參加金字塔大專組、多底技巧大專女子組、多底技巧大專混合新秀組及多底技巧大專混合組四項賽事;而機械工程系、應用日語系、國際企業系、創新產品設計系及工業管理與資訊系等五個系組成之系所聯隊報名參加競啦指定動作大專組。
 
南臺科大已連續兩年停辦校內「系際盃啦啦隊競賽」,對各系學會以及社團運作之影響甚遠,不僅無法妥善傳承學校每年重大賽事活動,也進而影響系學會培育優秀幹部以及社團培訓專業選手之機會。「2022全國啦啦隊錦標賽」除讓欲出賽之同學們能有另一個特別的競賽舞台外,也讓各系學生有機會至現場觀摩全國規模之賽事,期望明年南臺科大大型賽事重頭戲「系際盃啦啦隊競賽」得已恢復辦理,校園可以回歸以往學生們於校園中合作團練、熱情洋溢之畫面。
 
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在黃伊婷教練、學校及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之帶領下,踴躍參加各項大小賽事與表演,因應不同場合與規則有各式不同訓練模式、編排巧思、以及專業技術展現,期望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藉由參加各項賽事及籌組各式組別之訓練下,以及未來系際盃啦啦隊競賽後各系陸續加入之新血,能讓團隊會為壯大、選手專業能力更為提升。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重視學生自身健康體態,希望養成多運動、愛運動之好習慣,競技啦啦隊自民國90年創社至今已成立21週年,為南臺科大歷史悠久的體能性社團,希望藉由此次競賽奠定日後之基礎與經驗累積,並期待隊員們完成身為學生在學業上之本份外,亦能精進身為選手在體育方面的專業技術,秉持這份熱情發光發熱,傳承啦啦隊此項迷人的運動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選手們的身心體態更加完善,團隊之經營永續傳承,並與學校共享成就。

 

點閱134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