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添福助你幸福圍爐席開88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9 19:46
點閱15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財團法人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今(19)日晚間在輔仁中學文康中心舉辦「助你幸福」圍爐餐會,今年邁入第十年,席開八十八桌,現場雲林及嘉義縣市近千名弱勢貧困家庭及失依兒童一起圍爐。勇媽市長黃敏惠到場與孩子們同歡,稱許基金會過去十年來對弱勢家庭在遭遇困難時的善心付出。現場兩位扶助戶代表蒯先生、金同學與家人一起上台,由黃市長、基金會董事長陳素月及創辦人陳盈助親自致贈禮品、紅包及福袋伴手禮,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助你幸福,福添我嘉。」黃市長致詞時表示,福添福基金會經歷過最辛苦的歷程,所以更珍惜,並回饋社會,持續以「造福、盈福、添福」的愛關懷社會弱勢。創辦人陳盈助、董事長陳素月及基金會全體同仁的大愛溫暖了所有受助孩子與家庭的心。大家都只有一個願望,讓所有孩子快樂、幸福的成長,每個孩子都有最好的機會展現自我。

 


勇媽市長感性地說,因為勇媽想要守護家園的勇氣真的夠強,所以選擇站出來,就像媽媽一定站出來捍衛孩子一般。而孩子們身邊也有許許多多的勇媽,以及勇媽後盾們的陪伴,所以絕不孤單、寂寞。勇媽市長也很開心在現場與自己的孩子-修緣育幼院孩童們相見歡。並期許用教育來捍衛孩子,也期望孩子們將來繼續將愛傳承下去。

 

董事長陳素月表示,基金會過去十年來幫助弱勢家庭,在他們發生急難事故的第一時間,透過社工員的關心訪視、後續追蹤,陪伴走出傷痛重新站起來。也期許基金會未來十年能繼續作弱勢家庭最堅強的靠山,真心陪伴度過每個難關。陳董事長也祝福所有人,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幸福添福。

 

扶助戶代表蒯先生患有糖尿病,93年雙眼近失明。太太為越南籍配偶,於工廠工作,必須照顧就讀國小三年級的長子及幼兒園的次子,孩子們因有腳板側彎問題,須長期穿戴矯正器。蒯先生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積極學習歌唱及木吉他,期盼能早日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增加收入。基金會聽到蒯先生的心聲,今日現場致贈矯正鞋、禮品、紅包及福袋伴手禮,並祝福蒯先生能安心學習,早日成為街頭藝人。

扶助戶代表金同學來自於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原住民的單親家庭,母親為了能提供好的讀書環境,國中即轉學到嘉義市就學。105年母親罹患癌症,金同學就學之餘協助照顧母親,在基金會長期關心陪伴下,也不負眾望,相繼考取國立嘉義女中、國立台大政治系。

 

今日現場在山美部落教室AM樂團、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表演的「助你幸福」序曲中揭開序幕。也邀請幼幼台水果家族、撼動H.D.A.表演精采的財神報喜跳加官。場外也安排父女檔書法大師王宏一及王意淳老師揮毫寫春聯及麗美整體造型莎麗造型師現場義剪。圍爐餐會中致贈與會者代表禮品、紅包及福袋伴手禮。福添福基金會平時也對嘉雲地區弱勢家庭中成績優異的孩子,提供援助鼓勵向學,讓這些成績優異的孩子可透過教育來翻轉未來。

點閱15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