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與德國包浩斯大學 開啟台德設計教育交流新里程碑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3-05-16 11:33
點閱26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近年來一直致力於發展設計教育,並且擁有全台灣最完整的設計教育課程,該校全面且多元的設計教育課程中,學生可以學習到包括平面設計、空間設計、產品設計、數位設計、服裝設計等多種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學生除了可以在課堂上學習理論知識,還可以參加各種設計競賽和實習機會,體驗真實的設計案例和實際工作場景。
 
近日,南應大設計學院邀請到德國包浩斯大學(Bauhaus-Universität Weimar)視傳系Markus Weisbeck教授、美術系Björn Dahlem教授,以及藝術家Vera Kunz女士來校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合作,為該校學生和教師提供了一個學習和探討設計教育的機會,這次活動也吸引了眾多師生參加,甚至還有高中生和高中教師前來參與。
 
活動期間,包浩斯大學的教授們分別由立體造形和視覺思維兩大面向進行了兩場工作坊與講座。在這兩場工作坊中,學員們通過實際的示範和引導,學習到如何從包浩斯的設計理念和方法中獲得靈感,並創作出具有獨特性的作品。由Markus Weisbeck教授指導的視覺思維工作坊結合平面紙張構成立體空間、簡易攝影及手繪人像畫的實驗性手法,創作出獨具特色的電影海報;而由Björn Dahlem教授指導的立體造形工作坊則是大量運用廢棄木材、展架、帆布與布料,通過學員合力共作出具穿透性、層次感的裝置藝術展覽架,並結合視覺思維之電影海報創作的工作坊成果,營造出別具風格的藝術展覽空間。在這個過程中,學員們經歷了從創意發想到實際製作的全過程,學習到了如何將創意轉化為實際的作品,並於該校文創中心進行展出,並於今日(5/15)舉行成果發表會,向大眾展示出包浩斯的設計風格和理念,以及設計的魅力和力量。
 
南應大黃基正董事長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包浩斯大學的教授們來到該校進行交流與合作,為該校師生帶來了寶貴的機會,可以近距離接觸國際一流的設計教育和學術研究,並開拓學生和教師的視野,使其更加了解國際化的設計趨勢和發展方向。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可以持續推動設計教育的發展。
 
楊正宏校長表示,此次活動為該校師生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也為台德的設計教育交流的未來奠定了穩固的基礎。學員們透過這次交流合作,深入體驗了包浩斯百年來的設計風格和理念,並學會了如何將設計理念轉化為實際的作品,相信這將對學員們未來的設計發展帶來莫大的幫助。

 

點閱26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