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連續16年通過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 認證數蟬聯全國科大第一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7-20 14:00
點閱15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在執行數位學習上持續大放異彩,連續16年榮獲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肯定,112年度第1梯次再傳捷報,通過「當代藝術思潮」課程,歷年通過認證數量累積達62件,持續蟬聯全國技職校院第一!
 
因應數位學習的全球化趨勢,崑山科大歷經20幾年於數位學習領域的深耕與發展,從最基礎的教學平台建置、各種數位工具的應用、數位教材的開發,有計畫且逐步地配合國家發展政策,與全球趨勢相結合,並持續推動課程及教材數位化與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認證,以維持教材之品質。
 
通過「當代藝術思潮」課程認證的視覺傳達設計系曾惠青老師表示,數位學習是一種靈活、互動性強、個性化和高效的學習方式,透過多媒體元素、線上討論區、即時問答等方式,學習者可以積極參與並與教師和其他學習者進行互動交流,激發學習動機,並加強對學習內容的理解和應用能力。這次能通過認證,非常感謝數位學習組的大力幫忙,沒有學校的支持與協助,個人無法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
 
曾惠青老師說明,許多師生對於線上課程並不了解,因此在經營網路課程上面臨更多挑戰,不同於被動式聽講,數位教學比起實體課程,更需要師生之間互動學習,對於習慣傳統聽講的學生來說,需要按部就班引導,避免產生排斥,教師需設計多樣性互動學習並符合課程內容,在技術和內容建構相當耗日費時,因此要不斷自我成長,才能適應新的教學方式。數位學習已是趨勢,未來學校將不會限制學生只坐在教室聽課,而是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與時間來學習。
 
崑大李天祥校長提到,該校持續精進與強化各項軟硬體設備的效能、學生數位學習環境的優化及教師數位課程經營能力的養成,藉以提升數位化遠距教學能量,彈性地應用在各種不能當面授課的情況,保障學生授課權益,透過推動數位學習服務,以建構開放校園及智慧服務為目的,朝向在校園打造行動化學習環境與應用為目標,期望學生在高品質之數位學習環境中,能一機在手,隨時隨地享受自主學習的樂趣。

點閱15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