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國企系團隊代表台灣赴新加坡 參加全球品牌策劃大賽奪冠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7-24 17:00
點閱24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與彰化鹿港『桂花巷酸梅湯』合作,組成團隊「南臺衍派」日前代表台灣參加了由全球華商營銷聯盟(GCMF)與新加坡行銷學院(MIS)所主辦的「2023全球品牌策劃大賽-全球總決賽」,此次全球總決賽分二階段評比,第一階全球各國30多隊中選出前四強,四強再評比出總冠軍,南臺國企系「南臺衍派」團隊從各國代表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總冠軍。
 
「南臺衍派」團隊是係由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視覺傳達設計系林佳駿老師共同指導,全球經營管理碩士班黃文、國際企業系徐郁雯、任庭妤、唐梓宜、莫凱文等5位同學,為彰化鹿港『桂花巷酸梅湯』做一連串之品牌行銷策劃。「南臺衍派」團隊為『桂花巷酸梅湯』分析市場可行性並策劃五項體驗的行銷規劃,藉由『桂花巷酸梅湯』連結小鎮文化並且融入鹿港地方文化原素之新設計包裝,期望能留給消費者「桂花巷酸梅湯,鹿港第一飲品」之印象。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副教授楊維珍及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林佳駿所共同指導之團隊,已經第6次代表臺灣參加新加坡總決賽,每年都在Global Brand Planning Competition獲得佳績。團隊成員黃文同學表示,經過一年的企劃、溝通、實作等過程,終於能將一年來的成果展現在國際賽事舞台上,與來自各國的菁英團隊相互競爭學習,能獲得總冠軍要感謝老師細心的指導,讓該同學透過撰寫企劃書與簡報問答,學習到如更多企劃方法與行銷知識,同時與團隊間的革命情感是我學生時期最寶貴、最大的資產。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表示,在全球競爭下,本土品牌如何推廣、傳播,並有效地傳達品牌理念和品牌文化,提升品牌形象,是國際行銷重要一環。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積極培育國際貿易與行銷人才,為了訓練學生實務經驗,與各大廠商合作,從參展計畫、品牌創新策劃等,均獲得廠商的肯定。此次在新加坡總決賽已第四次獲得全球總冠軍殊榮,以策劃『桂花巷酸梅湯』各項品牌行銷模組,再次展現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以實務學習歷程,實踐「做中學」的成效,團隊在國際舞台上不僅為國爭光,同時印證了AACSB國際認證之南臺商管學院實力。

點閱24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