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於2023年lAFBC亞洲餐飲挑戰賽勇奪六金六銀 表現亮眼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8-16 14:00
點閱35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林政陞、胡永輝、鄭淑勻、施慧雯等老師共同帶領學生參加「2023年lAFBC亞洲餐飲挑戰賽」,於巧克力BonBon、盤式點心、韓式擠花、咖啡拉花、開胃菜展示、餐廳料理展示以及觀光伴手禮項目中表現出色亮眼,一舉奪下六面金牌和六面銀牌,展現了南臺科技大學的卓越教學與學生的傑出表現。
 
今年的比賽總共有來自亞洲各國的代表隊參與有:韓國、台灣、印尼、日本、新加坡、土耳其、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13個國家參賽,總計約500多位選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陳佑仁在巧克力BonBon項目展現了精湛的巧克力藝術,以獨特的創意和技巧創作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贏得金牌;陳思妤同學在盤式點心項目中,不僅在味道上做足了功夫,更將藝術融入每一道點心之中,為比賽帶來了無限驚喜榮獲金牌;余若甄同學在韓式擠花項目中,展現了對於食材的獨到理解以及對於擠花技巧的精湛掌握,成功地呈現出精美的韓式擠花蛋糕贏得金牌的肯定;王榆芝同學在觀光伴手禮項目中不僅考慮到了食材的選擇,更將中秋節慶地方特色融入作品中,打造出獨具風格的伴手禮產品榮獲銀牌之殊榮。而許閔翔更在餐廳料理展示與開胃菜展示拿下一金一銀。此外,楊振億、沈家篁咖啡拉花金銀牌,蔡詠叡開胃菜展示菜金牌,陳羽庭、陳沛明、葉芯菱等均獲開胃菜展示菜銀牌。

此次勇奪六金六銀佳績的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主任葉佳聖表示,餐旅管理系在競賽學生輔導與培訓方面,主要強調團隊合作及互相扶植共榮精神,讓學生在關鍵時能獲得老師幫助及解決應變方式,突破瓶頸更上一層樓。學校長期深耕餐飲技術的培訓,投入資源並輔導學生參與各類專業競賽,系上老師們以豐富的專業指導經驗幫助學生勇往直前,參加競賽同學也在烘焙與餐飲團隊中觀察學長姐的作品,認知到自己尚需調整學習與努力。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積極打造學生成為企業創新餐飲實務人才,培育學生具備餐旅理論基礎、產業實務技術並能適時了解產業環境的變化,並融合理論與實務課程中建立學生餐旅知識、技術、能力與良好的態度。
 
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表示,南臺科技大學長期來致力於提供優質的教育和環境,鼓勵學生發揮自己的專長,勇於參加各項專業競賽,此次同學優異的表現,證明了學校技能教育的成果和激發學生們的潛能實力。此次競賽南臺科大在多個項目中都有傑出的表現,在眾多專業的競賽中,甚至國際競賽也都拿出令人驚豔的成績,顯示南臺在學生的專業技能培育上,已獲初步的成效,希望未來技職院校學生的專業能力,能帶動產業界水準的基礎力量,讓學校與社會連結,並藉由文化發展探知社會基本需求,進而讓我們培育的人才,無論在學習內容、技能、知識方面都足以因應未來生涯發展的趨勢,開創每位學生的未來。


點閱35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