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災害防救志工黃英慈榮獲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姿瑜 / 台南市報導   2023-09-15 16:15
點閱23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災害防救志願組織-虎尾寮民間緊急救援隊隊長黃英慈,榮獲112年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為祝賀黃隊長英慈榮獲殊榮及表彰其對災害防救的貢獻,消防局長李明峯特指派民力運用科長率幹部代表,登門公開表揚,除恭喜獲獎者,也藉此激勵災害防救團隊士氣,並型塑災害防救志工新典範。



市長黃偉哲表示,獲頒好人好事代表者,平時行善積德,犧牲自己的時間,發揮自己的能力貢獻社會,這些不求回報的善行義舉,值得市民的肯定與效法。黃市長代表台南市185萬市民,向好人好事代表致上誠摯的敬意與謝意,也希望藉由表揚好人好事代表的善舉,讓他們熱心公益、默默行善及樂於助人的精神廣傳為人所知,以收拋磚引玉之效。
消防局長李明峯說,災害防救志工平時都是在協助消防局災害防救工作,每次出勤都是冒險犯難的任務。此次能獲獎實至名歸,並帶給所有災害防救志工一個莫大的精神鼓舞,期盼所有的災害防救志願組織及志工團體,效法其不屈不撓的精神,精益求精為守護家園而努力。



黃英慈有一份守護家鄉及感恩的情感,於民國97年成立「虎尾寮民間緊急救援隊」,由他出任隊長,隊員由草創的幾人發展至今已達30多人;99年由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協助編管,於101年登錄內政部消防署民間災害防救志願組織。曾參與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及0206台南維冠大樓震災等多項重大災害搶救。參與內政部消防署防災士訓練,獲得防災士基本及種子雙認證講師,授課20多場次,為社區防災做出很大貢獻。曾獲「災害防救志工菁英獎」及「災害防救志工楷模鳳凰獎」。目前除了里長業務外,認為災害防救需結合公部門及民間防災意識的建立,建構擁有「自助、共助、公助」理念的防災社區為目標,也是他一本為民服務的初衷。






點閱23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