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打造友善校園 建置府城校區YouBike站點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10-03 14:00
點閱19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臺南大學於臺南市中西區及東區分別設有府城及榮譽兩校區,為便利師生往返二校區,南大主動聯繫臺南市政府與微笑單車公司,爭取於府城校區設置YouBike站點,獲得市府支持,順利於今年6月底完成站點建置,開學以來師生使用反應良好,大呼太方便了!
 
南大府城及榮譽兩校區雖距離不遠,但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同學仍需步行約20分鐘,所以南大將提供便利的交通方式列為友善校區的重要議題。自臺南市政府引入YouBike2.0公共自行車服務系統後,南大即主動聯繫微笑單車公司商討適合場地,並透過臺南市府交通局、里長及校內學務處生輔組、總務處營繕組、保管組等單位,共同於府城校區周邊勘查適合建置地點,經多次會商後,決定將共享單車站點設於府城校區學生宿舍益友齋門口的人行道上,並於今年6月30日建置完成正式啟用。
 
該新設站點可停放22輛單車,提供師生及大眾騎乘使用,而榮譽校區站點位於榮譽街停車場,單程10分鐘即可抵達,並可搭配目前騎乘30分鐘內免費政策,便利又實惠。南大學生在實際使用後表示,臺南天氣炎熱,不論是烈日下等公車或是頂著日頭步行都會汗流浹背,現在可以騎YouBike往返兩校區上課,不僅能節省一半的時間,還可以在課餘之時騎著單車暢遊臺南,對於沒有機車的同學是一大福音,非常感謝學校爭取設置了YouBike站點。
 
南大侯志正學務長對於設置共享單車站點大力促成及支持,他表示,學校一直致力打造安全便利的交通環境以推動低碳校園,感謝臺南市政府相關單位的支持與協助,也鼓勵同學多利用公共自行車作為日常通學的交通工具,有益身心並實踐綠色環保的永續精神。


點閱19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