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官田周邊旅遊線成果發表會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3-10-07 09:00
點閱31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持續深耕在地,積極輔導在地觀光產業發展,今(6)日於東山休息站舉辦「2022西拉雅官田周邊旅遊線整體規劃暨產業培力計畫案」成果發表會。發表會上除呈現管理處及輔導團隊梓辰文創工作室近18個月的輔導成果,包含「產業升級培力工作坊」、「標竿商品遴選及聯合商品開發」、「踩線體驗遊程與地方體驗旅行套裝行程」、「行銷影片推廣」等外,同時當日邀請生鮮半旅、家樂福基金會等通路至現場與業者進行通路媒合,促進業者更多的媒合機會。另外現場亦設有轄區業者市集攤位及台灣稻藝「注連繩」、六甲居廣陶「陶藝彩繪筆筒」等DIY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感受官田周邊旅遊線人文地產景的魅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自109年起處本部搬遷至官田後,首次進行周邊區域整合型計畫,輔導範圍包含臺南官田、六甲、善化、柳營等4區。參與店家踴躍,包括臺南市六甲街區繁榮文化觀光發展促進會、官田區:熊愛菇|芢傑商行、官田烏金 Guantian Black Gold;六甲區:沐爾˙Mixmore|水星農場有限公司、泓銘休閒養生坊、台灣稻藝、金滿堂中藥房、Somimi蜂蜜、百芳農場;柳營區:恬米屋食品烘焙有限公司、強尼甜點工藝、田舍小樸;善化區:佳皇紙業等在地業者,展現官田旅遊線多元職人面貌。
 
計畫中除透過培力工作坊增加業者經營量能及市場競爭力外,同時針對業者在經營上的不同需求,進行個別輔導升級,在既有的經營基礎上更為突破。另外亦透過標竿產品遴選機制,遴選出4款標竿產品,分別為:柳營區強尼甜點工藝的「法式手工龍鬚糖」、柳營區恬米屋食品烘焙有限公司的「黃金瓜瓜米蛋糕」、六甲區金滿堂中藥房的「烏梅八仙果」、官田區熊愛菇/淞傑商行的「黑松露珍濃湯」,除進行包裝升級改造外,還特別為標竿業者打造專屬的品牌行銷短片,透過影片深入探索職人的內心,強化品牌特色及故事。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為推廣官田周邊豐富的風光地景與產業脈動,特別邀請國際NGO及旅遊作家褚士瑩先生拍攝「傍水而生」的國際行銷影片,期透過褚士瑩先生的角度,帶領大眾了解官田周邊豐富的旅遊資源及具有特色的地方產業,並結合旅行社開發1日遊、2日遊等不同主題的套裝遊程,遊程內容豐富,提供喜愛旅遊的遊客更多選擇。管理處也積極推廣在地業者,更期待透過在地業者輔導,整合官田旅遊線觀光資源,深化官田旅遊線之觀光產業,推動在地觀光發展。

 
 

點閱31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