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英雄宴」款待選手 型男主廚吳秉承與黃偉哲市長揭開食材的秘密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10-18 12:00
點閱41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12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本周六隆重開幕,為讓選手們吃飽喝足勇赴競賽場拚搏,臺南市政府特別於21日開幕式當天祭出「英雄宴」款待參賽選手,由必比登推介餐廳主廚研發,並邀來「電鍋男」型男主廚吳秉承與臺南市長黃偉哲事先「試菜」揭開食材的秘密。期許台南在地美味能賜予各地英雄好漢神奇的力量,在運動競技場上勇奪好成績。
 
臺南市政府表示,本次英雄宴是由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的「東香臺菜海味料理」主廚蔡瑞成、「筑馨居臺菜餐廳」主廚周榮棠共同研發,共有六道匠心獨具的料理。黃偉哲市長與吳秉承搶先品嚐並揭開食材的秘密,例如「鳳梨百香佐府城鮮蝦捲」由官田菱角、七股藍藻蝦組合而成,搭配來自關廟鳳梨與百香果製成的佐料,與蔬菜酸甜入口;「紫薯芋泥黃金油封雞腿」,融入總鋪師家庭記憶,改用新化地瓜和雞腿肉呈現傳統辦桌文化的芋泥鴨料理,頂料加上西港的芝麻,由芝麻香氣點綴,實在涮嘴;還有「西濱海線三兄弟鹹味串」將既有的八寶丸料理搭配臺南虱目魚重新創作,透過芹菜、虱目魚肉增加口感層次。除了傳統美味,也推廣即將失傳的古早味辦桌文化。

 
吳秉承連連讚嘆大廚的手藝與巧思,直說可比國宴級菜色「真的是幸福的英雄宴」! 除了吃巧還要吃飽,英雄宴其飽足感十足的三道料理由筑馨居臺菜餐廳主廚周榮棠推出。第一道是主廚吳秉承最期待、也是辦桌文化中最為考驗總鋪師的二路羹「紅燒虱目魚鱭羹關廟麵」,在臺南名產關廟麵上淋上由珍貴的魚鱭做成酸甜口味的羹料,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第二道「新化筍香紅蔥荷葉鹹飯」,是源自於新化三年一度的刈香文化中的一道菜,搭配10月盛產的竹筍代表山線食材,搭配代表海線食材的七股紅蔥頭,結合成山海線的臺南懷舊料理;最後「官田菱角珍珠手工豆花」作為象徵圓滿的甜點,使用官田菱角結合芋頭創新成粉圓,搭配入口即化的手工豆花,讓吳秉承與黃偉哲市長大讚好幸福。
 
黃偉哲市長表示,參加全運會的來自四面八方的運動好手都是我們的英雄,臺南為了展現誠意,就是把英雄宴擺出來,讓大家品嘗膾炙人口的小吃美食,吃飽也吃巧,讓英雄吃到幸福,體會真正的臺南味。
 
黃偉哲市長更歡迎全國民眾10月21日到26日到臺南來觀賽,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好手加油,順道品美食、遊古都,親身體驗臺南古都400年文化歷史下美食的奧秘。


點閱41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