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全國運動會臺南市37區聖火傳遞第一天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3-10-17 15:00
點閱37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12年全國運動會即將在10月21日正式展開,除了各項精彩的賽事外,也為市民朋友帶來了許多令人期待的活動,15日甫落幕的市民之夜吸引超過10萬名市民參與,而緊接其後登場的是市內的聖火傳遞,從10月16日起連續4天的聖火傳遞將跑遍全市37個行政區,昨日由仁德出發,途經永康、歸仁、關廟、龍崎、左鎮、南化、楠西等區,最終於玉井畫上休止符,此次的聖火傳遞不僅是為了迎接全運會,更是一次融入當地文化、觀光和美食的精彩體驗 ,每個傳遞地點都是具有獨特魅力的景點,背後蘊含著令人驕傲的歷史和在地故事。
 
昨日早上聖火傳遞由臺南市體育局出發,沿著充滿歷史情懷的路線前進。仁德區的文賢橋是第一站,這是一個俯瞰美麗河流風光的地方,也是當地居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在嘉南藥理大學熱舞社熱情迎接後,聖火轉交給仁德區長黃素美與公所同仁。 第二站是永康區的社教中心,在永康區長陳勝楠帶領大橋國中啦啦隊與行政同仁熱烈歡迎之下,聖火一棒接一棒的傳遞。第三站是歸仁仁壽宮,這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宮廟,歸仁區長朱雅宏與公所同仁拿著聖火帶著民眾的祝福前行。隨著聖火的傳承,一個個充滿記憶與文化的歷史揭開面紗,在關廟山西宮廣場,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傳遞地點,聖火傳遞給關廟區長李賢村、關廟國中小校長及公所同仁在關廟國中太鼓隊表演下迸裂出更精彩的火花,吸引居民的目光。 在龍崎竹炭故事館前廣場,龍崎區長陳新澈與龍崎國中學生及公所同仁將聖火與竹藝舞出不同的風景。接著在左鎮基督長老教會,由左鎮區長余基吉與左鎮國中學生將聖火繼續延續。

下午在南化天后宮中,由南化區長徐全立與公所同仁從郭同杉科長手中接下聖火,讓來自四面八方、不同信仰背景的人們聚在一起,共同慶祝這個盛大的活動。楠西區長何榮長與楠西國中學生引領聖火在楠西北極殿這個莊嚴的聖地見證歷史的繁榮。 最後,在玉井噍吧嘩紀念園區,也是昨日聖火傳遞的最後一站,傳遞給玉井區長顏振羽與公所同仁,完成聖火交接。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臺南市的聖火傳遞不僅是一個迎接全運會的活動,更是一次探索當地文化和歷史的機會。每個傳遞地點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希望市民們帶著故事與回憶,共同見證睽違16年才又回到台南舉辦的全國運動會,並到場為來自全台的萬名選手加油打氣,與全台灣一同共享體育的榮耀。

 

點閱37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