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18人通過新改版「iPAS機器人初階」認證 機器人系培訓考照有成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12-28 14:00
點閱35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智慧機器人工程系積極培訓學生獲取專業證照,11月18日至19日於該校舉辦iPAS機器人工程師初階認證考試,崑大有18人通過考試,通過率7成5,其中來自貝里斯的機械工程系四年級蘇翼與博士班校友摩根也同樣考取初階認證,為全國首批通過該項考試的中南美洲外籍學生,表現亮眼!
 
經濟部iPAS機器人工程師初、中階認證考試自2020年起,經過全國九個考場,逾百次考試,逾千人的認證考試及回饋,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為提升證照品質,調整考題難易度與範圍,讓獲得證照的學員能更貼近職場所需。崑大機器人系也培訓學生考照,經過暑假種子教師的回訓,改題後於11月18日至19日在該校舉辦全國第一場iPAS機器人工程師初階認證考試。
 
該次考試分成六梯次,考試內容改成軟體模擬及實作,全國共有36人報考,其中24人為崑大學生,最後該校共有18人通過認證,通過率7成5,表現優異。值得一提的是,貝里斯籍機械系四年級蘇翼與博士班校友摩根也參與初階考試並通過認證,成為今年機器人系新南向班菲籍畢業生陶開明後再通過認證的外籍生,也是全國首批通過iPAS機器人工程師初階認證的中南美洲外籍學生,足見崑大提供豐沛的優質教學與設備資源,有效培育學生提升考照實力。

摩根畢業於機械與能源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博士論文〈塑膠射出成型機曲手式鎖模系統的智慧潤滑預知保養系統之研究與開發〉獲得萬潤2023碩博士論文佳作獎;他的碩士論文〈以振動訊號分析進行塑膠射出成型機性能監測之研究〉則在2019年獲得第15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金質獎第一名」,表現傑出,當時是該獎項辦理以來,首度由技職體系出身的參賽者奪得最高殊榮。他與蘇翼對於機器手臂皆有濃厚興趣,因此參加本次認證輔導並通過初階認證,他們將再參加機器人系後續辦理的「iPAS機器人工程師中階認證」輔導課程,再添就職利器。
 
機器人系王建仁主任表示:「iPAS機器人工程師初、中階認證調整考題,這次舉辦的考試不僅是新題目適妥性的測試,也是協會、學員、監評助理與監評委員新的體驗與挑戰。由於本校該次報考學生大部分皆是剛入學的新鮮人,對於機器人系輔導認證教學團隊而言,更需用心調整教學內容與輔導方式,在團隊充分準備下,經過一個月的輔導訓練,不但順利舉辦認證考試,學生通過率更達7成5,本系教學團隊也將繼續努力輔導與推廣,幫助更多學生獲取專業證照。」


點閱35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