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加強春節食安把關!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4-02-06 15:00
點閱57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農曆春節各式年節食品紛紛推出,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持續針對春節應景食品之製造業者及傳統市場、超市、年貨大街、夾娃娃機店、燈節周邊攤商與餐飲業者等進行查核及抽驗,自1月1日迄今共計稽查業者438家次,抽驗223件,檢驗動物用藥、農藥、食品添加物及衛生指標等項目,結果5件不符合規定,查核1,324件食品標示,其中9件未標示或成分未由多至少排列等不符合規定,均依法處辦。
 
農曆春節亦是諾羅病毒好發季節,感染傳播速度相當快,可經由食物傳播或人傳人,大人或小孩都難以倖免,主要病症是嚴重的嘔吐及腹瀉。為避免食品中毒發生,可依循「食品中毒五要二不原則」:
 
1.要洗手:調理食品前,手部要清潔,傷口要包紮。
2.要新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
3.要生熟食分開:處理生熟食應使用不同的器具,避免交叉污染。
4.要澈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應超過70℃。
5.要低溫保存:食品應保存低於7℃,不宜放置於室溫下過久。
6.不飲用「山泉」水。
7.不食用不明的「動植」物。
 
臺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及市民應遵循「預防食品中毒五要二不原則」,以避免食品中毒發生,在過年期間食的既快樂又安心。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食品專線0800-285-000。
 
 
 
 

點閱57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