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畢業展「You Are Here」驚豔登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4-04-10 14:31
點閱31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113級畢業展「You Are Here」於今(10)日南臺科大三連堂盛大開幕。此次展覽涵蓋了資訊傳播系、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新產品設計系、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流行音樂產業系等5個科系,共展出94件創意作品。展覽主題「You Are Here」象徵著在人生選擇的每一條路上,沒有絕對的對錯,重要的是你正在那裡,勇往直前。學生們以此主題為靈感,將學院形象與拍貼機概念相結合,創造一個讓觀眾能夠與作品互動、留下印象深刻記憶的展覽空間。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學生們四年努力學習的成果,展期從4月10日至12日,歡迎大家蒞臨欣賞。
 
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表示,此次的展出是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的學生將自己四年的學習成果,這些優秀的作品用實體製作展現出來。賴總統提出「健康台灣」的國家願景,這也正是南臺科大想要發展的方向,會跟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契合。吳校長詮釋「健康台灣」願景不是只有在醫療體系不斷進步,而是要讓整個國家的國民,從小到年長維持健康狀態,這個健康的狀態不是只有醫療體系的責任,而是我們的文化整個社會各行各業食衣住行育樂,都能照顧所有國民的身心健康。
 
創新產品設計系同學們開發一個在避難的場合可以快速提供給很多人維持身體的潔淨。現在年輕人憂慮環境被破壞、災難頻繁、地球暖化,是因為人類過度使用地球資源,造成不必要的浪費。災難出現不能只有提供很好的服務措施,告訴社會各界好好思考年輕人的憂慮。多樂系的動畫實體的拍攝影片一步一腳印地呈現劇情,且影片製作需要非常多時間與力氣,鼓勵同學跨領域合作,希望工學院的能量與數位設計學院合作,AI不能夠替代創作,只能協助把事情做得更有效率,用更少的人創作出更多的優秀作品,希望學生能夠慢慢熟悉跨領域合作,讓自身價值提升,未來服務社會時創造更多價值,讓薪資可以提升,有機會也會跟政府建議,希望南臺科大可以當作一個模範,未來多多參與我們學校的教育,產業與學校的連結。

此次展出是由數位設計學院五個科系師生共同策畫,其中視覺傳達設計系以「(V)ROOM  VROOM 」主題展出,象徵設計之路上的自由奔放與創意無限。展出的作品包括互動設計、地方創生、文化資產保護等主題,運用了2D、3D、停格動畫等多種技術,展現了學生們多元化的創造力。作品包含動畫設計11件、商業設計12件、包裝與立體設計12件,在形象設計上更以互動裝置的方式呈現,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獨立個體。
 
創新產品設計系展出的作品主題為「膨脹係數」,透過四個階段:醞釀、注入、溢出、爆炸,展現從尋找目標到最終實現想法的過程。展出之優秀作品分為創新醫療類5件、科技互動類1件、創新生活類5件,以及兒童與少年教育類4件,其中【便攜式臨時救難淋浴系統】呼應了近幾年的難民議題,在無法阻止災難發生下,以難民者的角度做出相關之系統產品,該作品入圍2023特利家居設計大賽與2023育秀盃競賽,獲得許多評審青睞。創新產品設計系同學作品皆本著讓社會更好的目的,以「人」為出發點關懷社會與照護服務相關議題設計出人性化的服務與設備,追求更美且幸福的環境社會。這些作品不僅展示了學生的創意過程,也體現了他們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
 
展覽首次在校內展出後,五月也即將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與「青春設計節」(5/16-5/19)、臺北南港展覽館的「新一代設計展」(5/24-5/27)以及高雄展覽館「放視大賞」(5/30-6/1)進行巡迴展出。不僅展現了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專業能力,也提供了一個與社會各界交流的平台,邀請對傳播、設計、生活應用、娛樂及音樂感興趣的觀眾,共同參與並體驗學生們無限的創意和精心製作的作品。

 

點閱31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