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副秘書長代表接見「2018美國青年政治領袖訪問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8-12-18 19:51
點閱10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8美國青年政治領袖訪問團」由前愛達荷州聯邦參議員之選區代表暨資深研究員柯凱西(Kelsey Koberg)率領等一行8人,在外交部駐美國西雅圖辦事處副領事陳冠廷陪同下,於本(107)年12月18日上午蒞院拜會,本院由副秘書長高明秋代表接見,秘書處副處長程谷川等人陪同接見。

高副秘書長首先代表本院歡迎訪賓蒞院拜會,並提到此行訪賓大多數皆是首次訪台,雖然停留時間不久,希望能透過此行參訪,更瞭解我國風土民情。

 

 

 

 

 

高副秘書長續表示,此次訪團成員都非常年輕,相信往後會有更多的機會到訪台灣。高副秘書長指出,我國曾有一段時間與美國有正式邦交關係,後因中美關係而斷交,當時美國國內通過「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在這樣的政治基礎下,發展台美關係。

 

 

 

高副秘書長提到,自1976年來美國歷屆共和黨黨綱均納入友我內容,2016年美前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先生更促成通過將台灣關係法等支持台灣的條文納入黨綱,其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之意。

 

高副秘書長指出,台美經貿關係緊密,台灣為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美國則為我國第2大貿易夥伴,兩國貿易總額達到680億美元,本(107)年9月因中美貿易衝突,我國籌組對美採購黃豆團,鴻海集團及台塑企業也各在威斯康辛州及路易斯安那州等擁有投資計畫,可見兩國合作關係密切。

高副秘書長最後表示,我國2千3百萬人民在教育普及、成熟的民主政治及兩性平等關係等方面皆有所成就,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多家無國界組織對於我國民主價值及言論自由、保障人權等表現皆有非常高的評價。因此期盼在座訪賓將此次訪台時的所見所聞及台美兩國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於回國後分享給美國朋友,並繼續發揮重要影響力支持台灣。

隨後雙方就打擊犯罪、城市建設、教育體制及兩岸關係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晤談約20分鐘,在副秘書長代表致贈訪賓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圓滿結束。
點閱10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