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副秘書長接見彰化師範大學周清玉教授率該校「家庭暴力防治課程」學生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8-12-17 16:47
點閱11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彰化師範大學周清玉教授率該校「家庭暴力防治課程」學生一行40人,於本(107)年12月17日上午蒞院參訪,本院由副秘書長高明秋代表接見,秘書處副處長程谷川、預算中心副主任廖文正、法制局研究員兼組長楊錦青及議事處科長黃薇蓉等人陪同接見。
   
高副秘書長首先歡迎與會師生一行,表示周教授過去曾任立法委員,於彰師大任教後她一直與立法院保持良好互動,所以本院對周教授及彰師大「家庭暴力防治課程」都十分熟悉。周教授很用心,每年都會安排該課程學生到台北相關單位參訪,瞭解「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過程,學員經由觀賞立法院簡報影片並實地參觀議場,相較於在課堂上課,應該會有不同的收穫,而今日課程將由預算中心副主任廖文正、法制局組長楊錦青及議事處科長黃薇蓉進行扼要說明,剩餘時間則開放提問。高副秘書長強調在本院,遵循民意是最重要的,而最近舉行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時進行公投,這就是公民權的行使。
   
周清玉教授感謝立法院各單位給予的指導,很高興大家能夠珍惜今天課程,她指出高副秘書長就是坐在議場台上的人,而大家在媒體往往只看到抗爭及口角,卻忽略其實許多幕僚人員花了很多心力,在做最重要的立法工作,今天就請這些工作人員親自解說分享經驗,最後周教授請學生們以掌聲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及接待。
後續由法制局、預算中心及議事處出席人員與彰師大師生進行說明及座談。拜會約進行120分鐘,於副秘書長與該校師生合影後結束。
點閱11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