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副秘書長接見「2018世界事務協會領袖訪問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8-12-10 16:42
點閱8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8世界事務協會領袖訪問團」由達福地區世界事務協會會長暨執行長傅傑世(James N. Falk)偕一行等10人,於本(107)年12月10日上午在外交部駐波士頓辦事處副組長林美呈陪同下蒞院拜會,本院由副秘書長高明秋代表接見,秘書處副處長程谷川等人陪同接見。

高副秘書長首先代表本院歡迎訪賓到訪,並表示立法院為中華民國最高民意機關。高副秘書長指出,中華民國雖然與美國沒有正式邦交,但是美國實施近40年的「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卻是台美關係非常重要的基石。

 

 

 

高副秘書長續表示,本(107)年3月初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及將於明(108)年實施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等友臺法案,期盼往後兩國透過相關法案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高副秘書長提到,台灣為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更是第7大農產品出口市場。自川普總統上任後,我國鴻海集團於威斯康辛州投資,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且於本年中美貿易衝突下,自美國採購黃豆,均為台美緊密經貿關係之顯例。

高副秘書長最後表示,本(10)日為世界人權日,訪賓此行來台更顯意義,因為台灣在中國大陸政治打壓下,除掣肘我國外交外更多方阻止我參與國際組織,我國有2千3百萬人口,教育普及,並且擁有高科技技術及醫療專業,都應該為世界貢獻一己之力。因此期盼在川普總統的「印太戰略」架構下與我國「新南向政策」有更多的合作外,更希望訪賓透過此行對台灣有更深的瞭解,回國後能為台灣發聲,繼續支持台灣。

   傅傑世會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副秘書長撥冗接見,此次訪問團能夠到立法院參觀感到非常榮幸。傅傑世會長續表示,此次訪團有8個分會代表來自全美各地,雖然各分會職務有所不同,此行來台訪問的幹部角色也不一樣,但訪團於昨(9)日入境後即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返國後絕對會把所見所聞分享給美國友人,並繼續支持台灣。

隨後雙方就中美貿易衝突影響、國防政策、美國印太戰略、2018年公投案、女性參政權、國會運作及地緣政治等議題意見交換。

點閱8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