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表揚市警局陞職授階暨績優員警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14 18:06
點閱18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感謝警察同仁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默默為治安工作奉獻的辛勞,今(14)日下午市長黃偉哲前往新營警察局訪視,並表揚陞職授階員警9人、偵破重大刑案有功員警14人、好人好事事蹟代表9人、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績優1人。市長同時期勉警察同仁繼續打拚,秉持做好治安工作的熱情,守護繁榮大臺南,讓治安有感、交通有感,愛民也要有感。

 

市長表示,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辛苦付出,以「行動警政」的理念,作經常性滾動式檢討,並快速反應處理民眾的需求,提供優質的警政服務。在春節期間,約713萬人次的遊客到訪,雖然有大量的人潮及車潮湧入本市各觀光景點,但交通暢通、壅而不塞。感謝警察快暢部隊協助疏導交通,並透過電台將最新路況傳播給用路人,讓遊客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而所有的付出,也都獲得市民及遊客正面的評價。

但仍有令人不捨的消息傳來,春節期間,有4位員警因執勤發生交通事故受傷;第二分局警員盧泳良及第四分局警員李易誠2位警察不幸病逝,警界痛失英才,據統計107年度因公受傷同仁共有117人,市長因此特別要求各外勤主管勤務編排要人性化,確保勤休正常,也呼籲大家在投入治安工作的同時,應注意個人健康維護,切勿因勤務延誤就醫,執勤時,也要保障自身安全,讓家人、朋友及長官都能安心。

 

市長指出,本市員警緝毒能量和KPI緝毒績效,高居六都之冠,值得嘉許;除了貫徹掃毒工作務求向上溯源,須徹底斷絕毒品來源之外,對於邊緣少年應給予適時的關懷輔導,必要時提供戒治管道,讓學子遠離毒害,建立無毒家園。在打詐方面,成果亮眼,成功構築防詐攔截網,聯合轄內金融機構、超商成立防詐騙資訊LINE平台,自施行後,車手提款次數從每半年7,207件降至1,037件,攔阻件數從207件增加至404件,攔阻總金額高達新臺幣1億248萬餘元,彰顯保障民眾財產安全的決心,並全力防堵詐騙案件的發生,為市民營造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點閱18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