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校園零虐童,大家一起來護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2-14 14:00
點閱19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推動友善校園,臺南市副市長許育典於今(14)日到永仁高中和全校師生一起進行「友善校園零虐童,大家一起來護童」宣誓活動,呼籲臺全體師生應發揮正面的力量,讓正義能量充分伸張於校園中每一處,也期盼透過友善校園週的系列宣導活動,將虐童零容忍、反毒、反黑、反霸凌、防範色情報復及戀愛暴力的觀念落實於生活中,打造友善校園。
 
副市長許育典致詞時分享自身小時候因身體殘疾遭言語霸凌的經驗,強調同理心是友善校園的第一課。今年度友善校園週除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杜絕復仇式色情」及「校園親密關係防治及處理」等為重要議題外,特別加入「虐童零容忍,護童一起來」,宣誓落實兒少保護事件責任通報,掃除校園違法處罰,及早發現與協助身處危險的兒少與弱勢家庭,市府將統合地方政府里鄰、社工、校園的資源,有效執行市府虐童防範的作為,以達到「虐童零容忍」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我們要以更大的愛心,更主動的關懷,讓孩童能免於安全威脅、擁有溫暖、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落實兒少保護事件責任通報,提高教師對兒少保護事件的覺察力、辨識力與敏感度,以及主動關懷學校特定族群學生,提升學童自我保護意識及撥打110、113或1999等專線電話求救觀念部份等都是要持續來強化的重點。

點閱19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