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手搖元宵送愛心 祝福市民圓圓滿滿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5 16:07
點閱19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到「府中456行政園區」與民眾一起手搖元宵送愛心,歡慶元宵節,現場搖動直徑2公尺的大竹篩,體驗元宵過水等傳統技藝,祝福所有市民元宵佳節圓圓滿滿,共度溫馨快樂時光。

「我們南部都說是搓圓仔,北部才說搖元宵」,侯市長打趣地說,雖然頂港下港說法不同,但是對於元宵節都一樣期待,一家人歡聚搓湯圓、吃元宵,延續過年的熱鬧氛圍,也為春節劃下完美句點。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一個移民的大城市,有很多中南部上來的鄉親,也有許多新住民與原住民朋友,大家不分你我融入這塊土地上,來自各地的傳統習俗相互結合,彼此分享過節喜悅。

板橋區公所表示,今日活動有300位民眾共襄盛舉,體驗傳統搖元宵的製作過程,活動結束將分送一半的元宵,進行愛心公益發放,嘉惠板橋區低收入戶,暖胃暖心共慶元宵。

點閱198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