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PU跑道落成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15 17:22
點閱27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大同國小運動場全新PU跑道落成,並於15日上午8點在跑道上舉行啟用儀式。該校PU跑道在學校向市府積極爭取下,獲得體育署補助經費297萬6000元以及市府補助25萬1393元,總計322萬7393元進行整建。是項工程由侯慶豊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鴻源營造有限公司承包,將原先紅土跑道改為PU跑道,在107年4月10日開工,期間多次因雨停工,直到12月7日才順利完工。校方也特別選2月15日,工程驗收完成、圍籬拆除後的第一天,舉辦落成啟用活動,藉由完善的運動設施整建,能帶給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優質的運動環境,培養運動習慣、提升運動風氣。

    原先的運動場紅土跑道,每每風吹揚塵,更容易因跌倒而受傷,為顧及健康與安全,整建為PU跑道的需求便刻不容緩。而新完工的跑道不僅提供校內學生體育教學所需,更是社區民眾運動的場所,所以施工過程特別重視品質,按部就班施作,落實各項抽測檢核,也重視內圈排水溝面平整問題,以提高運動時的安全;同時考量樹木生長與跑道壽命,設置了截根牆,防止樹根竄入跑道,同步維持樹木棲地生態與延長跑道使用年限;PU層採無毒環保材質,厚度提高至15mm,也讓運動的人更有舒適感。

    啟用儀式開始,由總務處向學生介紹跑道整建工程緣由,同時宣導各種愛護跑道的方法,並讓全校師生進行「我愛跑道」宣言(我愛跑道、我不破壞跑道、我隨時愛護跑道)。接著,各學年班級在校長盧淑娟、家長會呂耀宏前會長、蕭貿元副會長帶領下,依序到PU跑道上實地健走,大家開心地走著,也體驗到新跑道所帶來美好的運動感覺,最後全校師生開心的玩起波浪舞,將活動帶入了最高潮。六年一班李泓誼同學說,雖然再幾個月就要畢業了,但是很高興學校終於有了PU跑道,之後跑步可以更加安全、舒服,真棒!家長會呂耀宏前會長表示,等待這麼多年,終於可以看到PU跑道誕生,身為家長的我們,十分開心,因為以後孩子們在跑道上就可以盡情奔馳,不用怕跌倒滿身傷以及塵土飛揚造成的不適感。

    盧淑娟校長表示,感謝前任朱麗乖校長爭取整建經費,同時感謝教育部及市府經費補助,讓親師生多年的期盼得以實現。未來這座嶄新的跑道,將可以讓學校的體育教學、孩子們下課活動以及社區民眾到校運動的環境更為安全舒適,歡迎親師生及社區民眾多多運用,並請加以愛護。

點閱27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