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國際平溪天燈節 北桃基三市長共同施放天燈祈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6 22:43
點閱17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國際平溪天燈節再創經典,今(16)晚第一次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同台施放文青風手繪北台10景點的20呎主燈,傳遞北台灣共榮願景,希望藉由平溪天燈節,向國內外旅客推廣北台灣的美麗風貌,鄭文燦寫下「美好台灣幸福桃園」,林右昌是「幸福平安」,侯友宜題「日日好日」並祝大家「HAVE A GOOD DAY」。

侯友宜表示,今年主燈是以大台北生活圈為主題,期望為大眾創造一個美好的大台北生活,北北桃基宜五縣市並肩作戰,不分彼此不分黨派全力以赴,打造大台北一個小時生活圈,讓生活在這裡的每個人都過著幸福平安的日子,所以特別在主燈寫了「日日好日」,讓台灣更好,「HAVE A GOOD DAY!」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四年前就參加過平溪天燈節,今年特別高興,因為就像侯市長講的「北北基桃宜」,其實就是一個大台北生活圈,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希望未來北北基桃宜五個城市有更多合作,祝國運昌隆,每一個城市都旺旺旺。

鄭文燦市長也感謝侯市長熱情邀請,他說,我們三個市長都追求城市共好,未來在交通、防災各方面會有更多整合,每個城市都有願望,台灣的願望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合作,讓台灣更好。



新北市政府極積落實「北部共同生活圈」理念,推展新北、台北、桃園、基隆、宜蘭一日生活圈。侯友宜指出,五縣市地理位置相鄰,透過便捷交通,可以是一日來回的旅遊圈、工作圈及生活圈,希望帶動五縣市觀光交流,以此為基礎,增進北部五縣市合作,共為人民拚經濟,創造美活生活。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今年平溪天燈節的20呎主燈,精選代表新北、台北、桃園、基隆及宜蘭五縣市共10個景點,包括新北的深澳鐵道自行車與淡水輕軌、台北的貓空纜車與木柵動物園、桃園的大溪橋與新溪口吊橋、基隆廟口與潮境公園,以及宜蘭龜山島與清水地熱,特別委由插畫家歪歪於20呎主燈上呈現文青風格,期望藉由平溪天燈,向國內外旅客推廣北台灣的美麗風貌。

今年平溪天燈節並邀請駐臺使節攜眷屬參加,約150位來自17國外交官員及家人出席,其中包括瓜地馬拉、諾鲁及馬紹爾群島3位大使,新加坡、俄羅斯、捷克及馬來西亞4位代表,以及來自美國、日本及義大利等各國的副代表及駐華人員,一起來新北市為2019年祈福。
點閱17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