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元宵迓媽祖 玉三媽元宵遊巡祈安繞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16 21:43
點閱16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天后宮新年「走春」系列活動之一「喜慶元宵迓媽祖,熱鬧遊巡賞花燈」    今(16)日舉辦,玉三媽鑾駕於晚上6時啟駕,以「聖母遊巡祈平安,迎春富貴迓元宵」為主軸,由上百位花婆腳們護持玉三媽鑾駕儀仗,隨百萬鳳鑾,徒步遊巡林森里。勇媽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祈求玉三媽保佑闔家平安賺大錢,更感謝嘉義市天后宮董監事團隊、志工朋友發揚嘉市文化底蘊。

 

黃市長表示,在元宵節前夕跟隨媽祖慈悲腳步繞境,一定會越來越有福氣,感謝玉三聖母保佑闔家平安大賺錢,也保佑嘉義市大發展。感謝嘉義市天后宮董監事團隊、王廣禮里長熱情熱心舉辦這麼多精彩有意義的活動,讓天后宮凝聚滿滿的人氣。這就是嘉義市最驕傲的文化底蘊,過去北門驛、阿里山火車頭是最繁榮的地方,現在我們有檜意森活村,文化局廣場,還有學校群聚,我們要把嘉市的驕傲找回來,讓文化教育、宗教藝術大大發揮。


嘉義市天后宮,「喜慶元宵迓媽祖,熱鬧遊巡賞花燈」活動,特別邀請市長黃敏惠擔任玉三媽鑾駕啟馬官,希冀在玉三媽的護佑之下,社會能夠更安定祥和、民生可以更富足圓滿。同時天后宮也特別製作30顆,象徵花開富貴的純手工客家牡丹花布燈籠,由花婆腳們在轎前為玉三媽掌燈,增添了昇平喜樂與富貴圓滿的節慶意象。整個繞境活動從6點開始到8時30分,玉三媽鑾駕回鑾門口,跟隨玉三媽徒步遊巡的信徒「倰轎腳」吃元宵湯圓,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

 

市府民政處表示,嘉義市天后宮位於林森里,為境內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居住在此地的先民,多來自於福建省漳州府雲霄廳,舊稱「溫蕉厝」,古時溫蕉厝即有慶元宵迎媽祖的傳統。里長王廣禮在林森里里辦公處也位於雲霄古道,正是舊時往來古諸羅城的三條古道之一,為打貓與竹崎居民出入諸羅城北城門與東城門的必經要道,現存的雲霄古道全長約450公尺,東起安和街,西至忠孝路臨順天堂醫院止。

點閱16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