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暖胃 美景暖心 氣溫驟降 嘉義縣百萬景色步道好食好看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04 14:56
點閱25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即將進入歲末,近日更是感受到氣溫驟降,天冷就是大啖美食最佳季節,尤其是暖心暖胃的高熱量美食,抵擋不了美食誘惑,又不想明年夏季來臨時,穿不了比基尼,那就別忘了平日的健身運動!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極力推薦秋冬最適合保養身形的特富野古道、二延平步道、二尖山步道及竹坑溪步道,不僅可以沿途欣賞林相、養身心,更可以維持身材,讓遊客在這冬天也能盡情玩樂吃美食!
縣長翁章梁介紹,嘉義縣登山步道全國知名,民眾可視自身體能選擇不同的步道長度、坡度,文觀局官方臉書「慢遊嘉義」除了定期介紹各步道景緻特色、交通資訊外,還以甩肉挑戰腹愁指數標示步道的星星數提供民眾參考,推薦搭配一日、兩日的輕旅行遊程,放慢時間好好感受縱情山林大汗淋漓的舒暢感,再到周邊景點享受清幽的景色和在地美食。
嘉義大阿里山區深受登山客喜愛,近來台18、166線周邊步道成為民眾週末休憩的好去處,翁章梁說明,主要是步道各自擁有其特色,沿途更是依據海拔變化有不同的林相生態。
因網紅和旅遊節目報導成為朝聖步道的「特富野古道」從阿里山自忠進入,全長6.32公里,有「全台最美鐵道森林步道」美譽,日據時期為伐運阿里山紅檜、扁柏便沿此古道闢築鐵道(舊水山線鐵道),現今階梯式步道搭配礫石和枕木鋪面,保留部分舊鐵道鋪面枕木及棧橋,步道平緩便於行走,雲霧繚繞彷入仙境之美;在台18線上的「二延平步道」約1500公尺登山小徑,步行來回約1小時,觀景台可遠眺嘉南平原、八掌溪,山頂涼亭可俯望茶園美景,更是阿里山公路最近的觀雲瀑地點。
以賞日出、觀夕陽聞名的「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的「台灣小百岳」,長長階梯穿梭茶園視野遼闊,正是網友激推的高CP「嘉義版抹茶山」;五星級步道「竹坑溪步道」全長3.3公里,單程約2小時,又名挑炭古道,早期居民挑炭下山時走出的山徑,全線吊橋高達10座及多座壯觀瀑布,尤其「龍宮瀑布」內側的天然狹長型岩洞更是引人入勝,近距離目睹銀色水幕傾瀉而下,如置身水濂洞一般!
文觀局長許有仁說,平時就有在登山健走的朋友,嘉義縣還有多條深具挑戰腳力和耐力的路線,例如獨立山古道、青年嶺步道、太興岩步道或是里美步道,都是非常適合遊客健行挑戰,許有仁也特別提醒,民眾在登山行前應充分做好行前調查和準備,如獨立山步道有些路段與尚在使用的鐵路併行,請依照指引標示行走,以免誤走路段而受罰,讓每趟步道旅程都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點閱25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