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鳥的一期一會 2020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圓滿落幕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06 16:42
點閱18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台灣年度賞鳥交流盛事,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2020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12月5、6日兩天舉行,3人即可組隊報名參加,各隊各憑本事規劃觀鳥路線,指定的24小時內,挑戰最多的鳥種數量,本屆民眾報名非常踴躍,國內隊伍29隊及在台的國外鳥友組成的國際隊3隊報名參加,合計32隊,6日下午由縣長翁章梁及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親自出席閉幕典禮並頒獎表揚優勝隊伍。
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從2012年舉辦至今,在國內外賞鳥人的心中,已建立品牌知名度,是全台唯一比賽範圍跨越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賞鳥環境從濱海到山巔,鳥類涵蓋水鳥與山鳥,不僅比賽範圍廣,可觀察到的鳥種也多,過程緊張刺激又好玩。今年活動報名狀況非常搶手,國內隊報名隊伍數超過原先規劃的25隊,為此特地開放增加4隊名額,以滿足鳥友們的參賽願望。
徐振能表示,今年29隊的國內隊伍中,親子隊有7隊,占了四分之一,雲嘉南管理處鼓勵親子組隊參加,親子組隊參賽即可獲得精美獎品一份,希望培養孩子的生態保護意識;另外今年報名最特別的是年輕化,許多大專院校在校生以及剛畢業的青年鳥友們參加活動,人數高達35%,對未來的賞鳥人口成長,及賞鳥旅行事業的發展充滿了期待。
翁章梁說,冬季到了,候鳥的季節也到了,雲嘉南沿海候鳥非常多,鳥類豐富,誠摯邀請大家帶孩子一起來嘉義賞鳥、來場環境教育小旅行!
歷年觀鳥馬拉松大賽至少都會有6國以上的國際賞鳥人士來台參加,今年因為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鳥友無法來台,但是在台的國際鳥友則發揮熱情,紛紛報名參加,目前3隊的國際隊伍中,分別有原籍南非、美國、加拿大、愛爾蘭的鳥友參加,展現對台灣鳥類生態的熱愛。
12月東北風已帶來大量的候鳥,成群的黑腹燕鷗、黑面琵鷺以及無數的度冬候鳥已進駐台灣。雲嘉南沿海的水邊濕地,包括台南的將軍、七股;嘉義的布袋鰲鼓濕地,以及雲林的椬梧滯洪池等都是很好的賞鳥地點,另外山區的阿里山、草嶺、中埔等地也都是熱門的賞鳥景點,歡迎大家一起來追尋鳥蹤,更多活動訊息,可以上「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點閱18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