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回娘家」、「保育巡迴最終站」 壽山動物園 邀您關懷生態保育即刻做起!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 / 高雄市報導   2020-12-06 17:57
點閱11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壽山動物園至2015年開始推動「動物認養計畫」已邁入第五年,特別於今(6日)擴大辦理首次的「認養人回娘家」教育推廣活動。現場也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一同動手製作「動物星空畫」、「動物扇子」及動物叢林工作坊─運用園區大自然素材拼貼動物風景圖,讓整場活動熱鬧無比。另外本次「動物保育巡迴活動」最終場回到了壽山動物園,由莊絢智園長親自分享今年推動的動物暖心計畫,讓大眾了解動物保育的重要性以及動物園的使命感,感謝民眾長期對動物盡一份心力與認養才能一同完成這些事。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周玲妏局長表示,壽山動物園「動物認養計畫」已推行多年,累積近三千五百名愛心認養人參與,當中也包含了許多善心企業,壽山動物園也特別擴大辦理「認養人回娘家」活動,邀請認養人回到園區探望自己認養的動物,同時也可以欣賞精彩的舞台演出。期望未來能有更多民眾、企業持續參與,為原生物種復育及生態永續盡一份心力。
    今日「認養人回娘家」教育推廣活動, 有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壽Q家族」、免費DIY動物星空畫、動物扇子及動物叢林工作坊,另受到廣大迴響的「動物保育巡迴活動」,今年共走訪五間學校,培育近650名動物保育小尖兵,最終站也回到動物園與大家分享動物保育及生態小知識,並由莊園長與現場民眾分享園區今年度推動的「暖心計畫─搶救瀕危動物」,協助收容的馬來熊、臺灣黑熊與孟加拉虎來到動物園的暖心小故事,如馬來熊「阿梅」長期以來在私人飼養環境鐵籠裡,而且前肢的爪子因故被拔掉,導致失去動物的本能,動物園目的就是希望藉由園方專業的醫療、飼育及友善動物的生活空間,讓阿梅獲得更好的照養環境中生活,透過分享這些動物收容過程,讓大家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壽山動物園免費入園活動將持續至109年12月31日,今日活動除了現場抽出Switch、微波爐、電子爐等豐富好禮,園方也特別再加碼了一台兒童自行車,讓現場民眾直呼做保育同時還能有好禮,太值得了!歡迎家長帶著家中的小寶貝及三五好朋友一同相約前往動物園踏青。
點閱11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