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嘉義友好!日駐台人員自行車環島車隊抵嘉交流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24 18:34
點閱23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紀念日台友誼,日本地方政府駐台人員結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發起為期9天8夜的自行車環島活動,22日自台北市啟程,第3天下午來到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特地現身打氣,致贈阿里山高山咖啡、Q嘉義紀念T及太陽之都馬克杯,團隊也回贈印有「日台友情」的車衣及當地特產給翁縣長,象徵台日的友好情誼。
翁縣長也邀請團隊成員來到縣長室作客,喝上一杯剛泡好的阿里山高山熱茶暖暖身子,茶敘中翁章梁分享曾到日本旅遊的經驗,與成員相互交流,在大家喝完茶後,翁章梁立即詢問是否要續杯,只見大家連忙舉起手喊著:我要續杯!現場氣氛歡樂且溫馨,翁章梁期許,能以嘉義太陽之都的溫暖,陪伴他們騎完全程891公里的環島之旅!
翁章梁分享,日本是「太陽之本」,就是太陽升起的地方,而嘉義跟日本一樣,都與太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他將嘉義命訂為「太陽之都」,因為嘉義有北回歸線23.5通過的緣故,從清晨日出、傍晚夕陽及日正當中的陽光直射,造就嘉義獨特地理位置,正因如此嘉義物產相當豐饒,這次特別贈送阿里山高山咖啡,因為陽光日照充足、山區海拔高、畫夜溫差大及雲霧繚繞,嘉義所生產的高山咖啡香氣特別濃郁,獲得各大獎項肯定,希望咖啡香能為環島人員打氣提神。
這幾天北部天氣較為濕冷,貼心的翁縣長說,他們昨天從新竹騎到彰化鹿港是一路「雨戰」,這對於騎車環島是一大精神跟體力的考驗,因此特別送上「太陽之都」馬克杯,希望接下來的天氣都能陽光普照,讓嘉義太陽之都的溫暖陪伴他們接下來的行程,順利完成此次的環島之旅,更透過單車環島深度認識台灣,感受濃厚人情味,未來也將持續維繫著日台間緊密且友好的情誼!
日本靜岡縣政府駐台辦事處長宮崎悌三說,明年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這次為紀念日台友誼,邀集日本駐台的官員一同響應交通部觀光局即將到來的「2021自行車旅遊年」,從12月22日起展開為期9天的自行車環島活動。
宮崎悌三分享,來到嘉義縣,覺得好像回到家鄉一樣的熟悉,因為一直以來嘉義與日方有密切的交流,已累積多年的深厚友誼,上個月他也有來參加2020嘉義博茶會,喝到嘉義好喝的高山茶、高山咖啡,還買了很多嘉義的農特產品,所以這次特別安排環島行程一定要來到嘉義,希望其他駐台的官員都能感受到嘉義的熱情與魅力,也期盼日後能成為更緊密的友好關係!
翁章梁表示,嘉義阿里山的好山好水對日本人具有相當高吸引力,雖然短期內因疫情關係日本人無法來台灣旅遊,但仍會持續加強國際觀光的旅遊推廣,並定期於「慢遊嘉義」粉絲專頁推出日譯版的旅遊貼文,希望可以讓在台的日本人對於嘉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來到嘉義旅遊,也透過他們的口碑行銷將訊息傳回日本,讓嘉義的觀光魅力能向外行銷!明年是自行車旅遊年,邀請各地遊客騎單車來嘉義深度旅遊,走出戶外、遠離疫情,讓身心都能放鬆!
點閱23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