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美容系與加拿大溫哥華Shi Nail品牌 簽署合作意向協議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8-18 13:36
點閱1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應大長期培育美容、美髮、美體專業人才,自2017年後開始選送學生進行海外實習,足跡及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然因新冠疫情作梗而未能持續,於今年2022年暑假中克服萬難,選送3位一年期實習生,由方曉羚老師帶隊前往至加拿大,並於111學年度開始與Shi Nail企業簽屬為期3年的合作協議,每年預計可選送暑期與一年期5至10位學生,另大四全年實習期間的初級美甲師,將由企業給薪每月至少達6萬元台幣。
 
Shi Nail & ACADÉMIE 美甲沙龍&學院,於2011年由 Shirley Wang設立於加拿大溫哥華,目前設有三家美甲館,為溫哥華區首家擁有學院與實體美甲沙龍的企業。沙龍與學院負責人在移居加拿大前為台灣知名模特兒,自小隨父母旅居加拿大,於2011年創辦第一家以她名字字首Shi的美甲沙龍,一面隱喻女性she,一面也隱示愛美的自己;之後約5年後設立第二家分店;最近設立第三家在Richmond的Vogue Lounge平台,營運項目含美髮、美妝造型、SPA與 Shi Nail Oro,並結合中醫養生設足療區,滿足男士先生們在陪伴女友或太太等待的同時,也可以享受足部肩頸的放鬆。以上Shi Nail的三家美甲館,均以色彩概念出發,分別為旗艦館Shi Nail Specialist(白色)、Shi Nail Blue(藍色)、and Shi Nail Oro(金色),未來將繼續在加拿大更多據點發展以色彩為系列的展店計畫,目前共有全職與兼職美甲師約45位。

南應大美容系主任方曉蘋表示,Shi Nail的企業理念與該系人才培育的精神不謀而合,均強調將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就能受人尊重;更認為一位專業美甲師不僅應具有優質的技術,更須具備敏銳的美感直覺及圓熟的溝通能力。另Shi Nail看重藝術美甲與美甲保養的一條龍服務,以及兼重內在與外在雙美的理念,也與南應大美容系人才培育的方針深深契合。
 
值一提的是,該品牌將於近期進駐南應美甲實習區,配合校內實習課程,每年提供實務教育訓練,並聘請該系留日教師張芸樺為美甲技術顧問,在校開設培育專班,學生在校期間訓練後並於實體店面實習後,再於大四前往加拿大Shi Nail美甲實習一年。此完整的養成訓練,將大大克服學生於產業進行教育時技術良莠不齊的問題,未來更期待實習學生能繼續受聘於Shi Nail長駐加拿大。


點閱1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