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邀請家扶兒體驗加油站小小站長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0-17 18:00
點閱17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月17日是國際消除貧困日,家扶基金會歷年響應並推動《甘苦生活節》,今年主題「與家同甘共苦 幸福社區共好」,期盼透過在社區中各項活動帶領社會大眾認識弱勢孩子與家長所面臨的「貧」頸!
 
台塑石油長期支持家扶公益計畫,響應《甘苦生活節》,今年由台亞石油提供加油站場所讓家扶舉辦「小小站長體驗活動」,讓家扶兒童體驗加油站員工的甘苦,並於活動當天捐出台亞石油全部站點「一日洗車所得」共50萬元,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畫,台塑石油為弱勢家庭加油,並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認識、參與、支持,關懷守護家扶及社區中每一位孩子。
 
家扶舉辦《甘苦生活節》,透過社區活動宣傳與體驗安排,讓社會大眾認識弱勢家庭所遭遇的困境,進而邀請民眾一起支持推動弱勢兒少與家庭的各式服務。台塑石油近年來大力支持家扶公益活動,此次響應《甘苦生活節》活動,由台亞石油提供新北、台南兩處加油站站點舉辦小小站長體驗活動,經由站長親身示範,指導家扶兒童體驗站長日常工作內容,從導客入站、加油到洗車等,讓孩子從參與中認識各式職業的甘苦。
 
目前接受南台南家扶扶助的小慈、小恩,媽媽因故離異,與就讀幼兒園大班的弟弟,由從事行政工作的媽媽獨自撫養與照顧。媽媽雖然工作穩定,然薪資不高,家中生計難免困窘,但一家四口的生活態度仍相當積極,省吃儉用,感情相當緊密。就讀小五的兩姐妹個性活潑,對於第一次參加小小站長體驗活動,興奮地說:「第一次擔任站長很神氣,穿戴起制服、帽子和零錢包,彷彿身歷情境!加油站有著特殊的氣味,也沒有冷氣,真的很辛苦,但聽到客人在服務後說謝謝並給予鼓勵的話,心中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姐妹倆擔任加油站站長「同甘共苦」,也彼此分享學習心得,是很棒及難得的體驗。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分享:「特別感謝台塑石油舉辦小小站長體驗活動,不僅捐款亦讓家扶兒親身經歷小小站長的工作,透過孩子的親身體驗不同職業的樣態與辛苦,除累積知識與經驗外,孩子也藉此體會勞動工作本身的價值,更能感受服務他人所帶來的快樂。南家扶在此也特別呼籲,希盼民眾對弱勢能多一份關注、多一份關懷,一起幫助弱勢家庭與孩子,盡早脫貧以邁向無窮未來。」


點閱17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