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結合北榮身障重建中心提供義肢檢修服務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8-18 13:00
點閱15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是全台最早提供義肢矯具的製作維修單位,南市社會局為協助有需要的市民,持續與北榮身障重建中心簽約,每年定期到台南進行巡迴服務,今(18)日社會局與北榮身障重建中心服務團隊,於台南市無障礙福利之家A棟2樓的輔具資源中心,進行義肢矯具等輔具的檢測維修,使民眾在輔具使用上更為舒適與便利。
 
臺北榮民總醫院的身障重建中心成立於民國60年,主要服務身障的退除役官兵,提供肢體障礙者的各類輔具服務,不僅是臺灣最早開始製作義肢矯具之單位,也成為國內義肢裝具及輔具製作之技術教育專門訓練機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借重北榮身障重建中心之專業,近年持續合作,為有需求的民眾裝配適切適質的輔具,包含評估、輔具檢測裝配、製作義具矯具,也提供輔具衛教、維修服務,希望運用該中心沉浸多年製作、維修義肢的經驗,讓更多的市民受惠。
 
社會局表示,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弱勢優先」的施政理念,全方位照顧本市身心障礙朋友,社會局積極結合各專業或跨領域的單位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的服務,除結合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每年到臺南提供輔具的檢測維修巡迴服務外,今年也媒合陽光基金會進駐永華輔具中心,由專業治療師評估並提供提供製作壓力衣及相關衛教建議的服務,社會局同時也與醫院出院準備計畫合作,希望民眾一出院即可獲得所需的輔具支持。
 
民眾若有輔具租借、維修、回收、評估、補助等需求,可洽詢本市3處輔具資源中心:永華輔具中心2098938、官田輔具中心5790636、佳里區7266700,或可搜尋「台南市輔具資源整合網」進行輔具租借預約、查詢等。


點閱15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