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4-03-26 14:00
點閱41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在每一個安靜的夜晚,孩子抱著泰迪熊沉沉睡去,陪伴著孩子的是滿滿的安全感和依靠。對於許多孩子來說,娃娃不僅是一個物品,而是人生中的夥伴和摯友,能傾聽孩子的煩惱和喜悅,並成為孩子抒發情緒的小幫手,那也是家扶希望帶給孩子的安全感。因而一信基金會在兒童節前夕招待南台南家扶寄養親子一同手作玫瑰泰迪熊,度過美好的週末療癒時光。
 
台南一信基金會長期關心弱勢家庭,今年是第四年提供泰迪熊手作給南家扶寄養親子,並與泰迪熊藝術家柯門辰老師合作,讓寄養親子共同體驗手作縫製泰迪熊,寄養童得到獨一無二的泰迪熊兒童節禮物;並在劍橋大飯店享用下午茶饗宴,寄養全家悠閒享受下午茶,共創難忘溫馨的回憶。台南一信文教紀念基金會王敬堯董事長、柯紹洺執行長及劍橋大飯店許世煜董事長也齊到場,感謝寄養家庭成為寄養童的避風港,也祝福每位寄養童能夠平安健康長大,期盼泰迪熊的陪伴,成為寄養童成長過程中的溫暖力量。
 
活動中,寄養親子透過共同縫製泰迪熊,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寄養童可以擔任寄養爸媽的眼睛,寄養爸媽會時刻留意寄養童的安全;寄養童小小的手縫製泰迪熊時,學習精細動作和手眼協調,並有著作品完成的成就感!寄養童晴晴說著:「泰迪熊就像我的姊姊,當我開心與不開心時,它都會陪伴著我!」可見泰迪熊對孩子是多麼有魔力,帶給孩子安全感和能量。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南家扶目前寄養兒少約三十名,因受虐疏忽或家庭失功能等而被帶離原生家庭,身心靈都處在創傷的狀態,孩子很需要安全感和陪伴,泰迪熊就是生命中最好的朋友,就如同在第一線提供照顧服務的寄養家庭,接納這群在人生中突然遭受風雨的孩子們,用愛陪伴他們成長。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家庭願意打開家門,讓這些美好的故事能在你家發生!」歡迎來電洽詢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6-2506782寄養組。


點閱41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