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與農委會主委視察瑞穗柚農 協助大果收購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30 16:16
點閱14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白露與中秋相近,柚農採收及銷售文旦壓力大,立法委員蕭美琴去年就向農委會反映,要求及早提出因應政策,緩解產銷的壓力。今(30)天蕭美琴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往瑞穗視察,協助辦理文旦大果收購,維持市場的文旦品質與價格,保障農民收入。


去年花蓮文旦採收量和產量都非常大,蕭美琴指出,每逢產量大,就會遇上產銷失衡的問題,因此去年中秋節後,她在立法院質詢農委會時,即要求在價格與整個產銷機制上加以改善,減緩產銷失衡問題對農民所造成的衝擊,獲陳吉仲正面回應,農委會將研議如何加強加工品項。
 

陳吉仲今天在瑞穗勘查時表示,採收初期的大果文旦賣相不好,會影響文旦上市行情,因此辦理收購大果文旦,讓大果文旦不會流通到市場,而是進入加工體系,以穩定市場文旦價格,保障柚農收入。他進一步強調,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在自動化及冷鏈設備,除了讓文旦在集貨包裝階段不會受淹水影響,還可以分級包裝,並讓冷鏈規格更完整。
 

 

 

 

蕭美琴感謝陳吉仲今年二度到瑞穗關心柚農,這次提早協助大果收購,讓市場上其他品質較好的柚子能獲得更好的售價。由於上周颱風大雨,部分柚子浸水造成災損,蕭美琴指出,符合規格的泡水文旦也可以適用大果收購,維持市場上流通的文旦品質,一方面消費者能夠放心,不怕買到泡水文旦或次級品文旦,另一方面也讓文旦價格可以更好,保障柚農收益。

 

 

 

點閱14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