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Coming!漫博籌備小隊走入臺中 用漫畫展現舊城魅力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採訪報導   2022-09-30 13:54
點閱11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未來國家漫畫博物館的選址地規劃在臺中,為了與在地互動,推廣臺灣漫畫文化,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10月1日起至10月23日推出「Comic Coming 漫畫星球FUN臺中-2022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系列活動成果展」,展出今(111)年上半年舉辦的系列活動集錦,包括選址地周圍走讀、漫畫講座及漫畫教學工作坊,並進一步與臺中舊城區在地店家合作,展出工作坊學員的短漫作品。
 
成果展開幕茶會於今(30)日舉行,邀請參加系列活動的講師、學員以及在地店家與會交流。執行單位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祕書長陳冬梅代表致詞,歡迎各界朋友到訪參觀成果展,表示很開心能以漫畫的形式讓大家認識臺中舊城區的故事,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持續與漫博籌備團隊合作。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隆志表示,目前國家漫畫博物館的軟體籌備工作由文化部委託臺史博進行,感謝各界對漫博館籌備的支持及鼓勵,本次系列活動與成果展是籌備工作中,與選址地周圍在地互動上重要的一塊,未來也將繼續推廣臺灣漫畫文化。

本次成果展的重點之一為展出參與工作坊學員的短漫作品,漫畫教學工作坊邀請在地文史及漫畫專業師資,從蒐集在地文史素材開始,到故事發想及電繪實務操作,以漫博館選址地周圍的臺中舊城區為背景,帶領學員們創作短篇漫畫。許多工作坊短漫的創作靈感就是來自舊城區的在地店家,因此除了主展場鈴蘭133,更進一步串聯周圍的南園酒家、味無味、Fleet Street、銀都西服、未名酸梅湯麵點等店家合作衛星展場,共同展示短漫作品。
 
成果展開幕茶會活動,於主展覽導覽外,也前往衛星展場,同時也作為工作坊短漫創作背景的「未名酸梅湯麵點」進行介紹。「未名酸梅湯麵點」是在地開業超過70年以上的老店,傳承三代,工作坊學員小支的漫畫《未來的痕跡》重現了店家忙碌的身影與聲音,讓閱讀漫畫彷彿聲歷其境,也讓店家的客人在現場邊看漫畫邊吃麵,沉浸於五感體驗。
 
「Comic Coming 漫畫星球FUN臺中-2022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系列活動成果展」時間:111年10月1日(六)至10月23日(日),每日10:00至17:00,週四休息,地點:主展場―鈴蘭133(臺中市中區中山路133號);衛星展場―南園酒家(臺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味無味(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49號)、Fleet Street(臺中市中區民族路24號)、銀都西服(臺中市中區中山路142號)、未名酸梅湯麵點(臺中市中區市府路69號)


點閱11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